家养北极熊

【ALL叶】满纸江湖(12)

*ALL叶,武侠paro,中长篇,OOC,不喜误入。加了个【满纸江湖】的tag,方便姑娘们阅读!


*通俗来讲,此文中的叶修大概是一个有无数马甲的故事,然后有的人被他骗了在懵逼,有的人看出来了但还是装作懵逼好看他继续装逼……的故事。


第十二章,能不能我写点剧透咱们就可以快进一下呢【


“你看那义斩可行?”叶修问。


孙哲平瞥他一眼,“你跟那义斩小世子很熟?”


“怎么个说法?”叶修没回答反问。


“一路上听你说的都是那义斩。”孙哲平心知他是不打算说跟他开始绕圈圈,不过他哪能随了叶修的意?张佳乐随他,可他孙哲平却不是这样的。


“谁让人家有钱嘛,万一真被我说动了什么人物过去给当教头了,我也能沾沾光领点好处不是?”叶修说完搓了搓手,眨眨眼,活脱脱一副钻进钱眼的市侩样。


孙哲平笑道:“若果真如此倒也好。”


叶修:“果真果真。”


“可别过河拆桥。等到了京城,你便去找你那老相好的。”孙哲平看他一眼随后淡淡道。


叶修一愣随后摇摇头,“怎会?我是这样的人吗?老孙啊,你这可让我太伤心了啊,想我们多少年的交情你居然不信我啊?太伤人了,太伤人了!”


孙哲平看着他在那里摇头感叹也没制止,等着叶修偷偷睁开眼睛瞥他的时候回给他个微笑。


叶修见状也只得放下衣袖,看着孙哲平叹口气,“哎,老孙呐。”


孙哲平:“不装了?”


叶修顿时又捶胸感叹,“我哪里是装啊!我对你可是真心实意的啊!”


“义斩,我会去的。”孙哲平看了他一会移开视线道。


叶修动作一顿,随后接着感慨,“哎,吾儿总算成长了。”


“但是,你也得告诉我你的目的。”说到这里,孙哲平顿了下,随后转过头看着叶修道,“没有单方面的买卖的,叶修。”


叶修见他严肃也只得轻轻咳嗽了一声,“有钱能使鬼推磨。”


孙哲平闻言嗤了一声,“你缺钱?”


叶修点点头,“缺啊!谁会嫌弃钱多,是吧?”


“那我便养你,如何?”孙哲平说,见叶修闻言果然愣住随后笑道,“自然不是白养的。”


叶修点点头,“虽然很感动你的要求,但是我更喜欢一个人的营生。”


“所以你便真狠得下心谁也不顾了?”孙哲平问。


叶修没吱声,孙哲平此时无疑是要他下个保证,可是现在的他无法做到。若是放在以前,也许可以,但是至少现在,不行。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孙哲平说。


叶修点点头,“是。”


“都不肯跟朋友说?”孙哲平问。


叶修想了想,叹口气,“无需多言,我自有分寸。”


孙哲平看了他一会,随后点点头,“那么此刻开始,你我便不是朋友。”


叶修一愣,看向孙哲平。


“是爱人。”孙哲平淡淡地道。


叶修闻言一愣,手上一使劲儿,马停了下来。


再看孙哲平,说完跟没事儿人一样,刚才的话好像是什么打招呼一般寻常。察觉到叶修没跟上来便也停了马,回头望去。


叶修见状,只好重新拍了拍马追了上来,“你可真爱开玩笑。”


“我像是开玩笑的吗?”孙哲平道。


“有不是朋友就是爱人的吗?”叶修问。


孙哲平点点头,“友人,敌人,爱人。我把人分为三类。”随后看向叶修,嘴角扬起,“你是我敌人吗?”


叶修下意识摇摇头。


孙哲平收回目光,点点头,“那便是爱人了。”


“老孙,我说!我回京城的确是要找大眼,我有一事要与他商量。”叶修被他这么一逗甚感无奈,心下想着这孙哲平到底是从哪习来的跟文州一样善开玩笑话。


如今孙哲平无论如何都想要他承认他去京城到底为何,那么便与他说了也无妨。毕竟……他去京城又不单单是为了王杰希。如果以王杰希一事借为幌子,倒也不失为良策。


孙哲平闻言又看向了他笑道:“又肯跟我说了?”


叶修那是谁?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家伙。立马点点头,“哎,有平儿你这一知己,修,修当满足矣!”


平儿?孙哲平听他说起这称谓登时脸上一黑,想起当初他和张佳乐第一次遇见叶修的场景。


当时他和张佳乐俩个人的组合,繁花血景,已颇有名气。加入了百花楼之后,更是借着百花楼本来的势力将他们的力量发展到了极致。江湖武林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繁花血景,被人追捧成了神话。


而与他们同时存在的另一个神话,便是斗神一叶之秋。


与他们二人不同,一叶之秋却是只一人,凭着那一把长矛挑得了武林大赛荣耀这一名号。


不止一回,而是连着俩回。


当时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对于这样一个强势的对手非但没有胆怯反而是有种期待。能有一个与自己针锋相对旗鼓相当的对手自是每个武林人所希望的。


听着嘉世叶秋来访百花楼的时候,孙哲平和张佳乐自是激动的,整理好衣服从楼上下来还没到门口就听到一阵吵闹声。


等来到门口才见一少年,手持一长矛立在地上,似乎是喝醉了一般脸上发红,偏偏还不老实,指着从楼上下来的孙张二人道:“你们便是百花楼的?”


二人对视一眼,鼎鼎大名的斗神这是喝醉耍疯了?却还是点头应着。


少年闻言笑道:“我听那百花楼花魁张什么......张乐乐,对,张乐乐长得呃貌若天仙?你把她叫来给我陪酒好了!”


孙哲平一听,好家伙,他们满脑子惦记的对手居然不知道百花楼的大名,误以为是什么青楼。


张佳乐听到孙哲平偷乐,瞪他一眼,也怒起来,可又不能拿着斗神做什么只得招来俩侍卫,”来人!给我把斗神……给我把他给我好好侍候着!”


孙哲平闻言,乐的前仰后合指着张佳乐道,“哈哈,乐乐花魁!”


另俩位侍卫虽然会武可哪敌得过斗神?斗神虽然喝醉了,可是见来人要捉自己,微微用掌合着内力将二人弹开。


听着有人指着人叫乐乐花魁,斗神随后也乐了,指着张佳乐道,“你便是花魁乐乐?过来,……赏你点好东西。”


孙哲平这一听更乐了,这斗神莫不是哪来的小少爷,还会打赏呢!不过他也就幸灾乐祸了一会,斗神的下一句话立时把他噎住轮到张佳乐笑他。


因为斗神说:“既然你在他身旁,你便是那什么丫鬟吧,呃……孙,孙平儿?”


孙哲平这边脸色不好了,不代表叶修脸色不好,显然,他也想起以前的事情并笑了起来。


孙哲平瞥他一眼,“好笑?”


叶修点点头,“这代表亲切啊,老孙,你要不喜欢就叫你平平也行。”


“闭嘴吧,修儿。”孙哲平驾着马凑过去在他背上轻轻一拍。


*


“有消息了。”张佳乐在门口喊了一声随后推门而入。


张新杰此时正在写什么,见他进来冲他点点头接着动笔写着。


“他也是够大胆,知道他去哪了吗?”张佳乐问。


“京城。”张新杰并未停笔。


张佳乐一愣,“有人跟你说了?”


“恩,之前也有想过,不过经你这么一说倒也是确信了。”张新杰放下手中的笔道。


张佳乐点点头,“我觉得我们可以派人去微草那边守着。”


“他们现在在哪?”张新杰问。


张佳乐将手中信纸递过去,“义斩。”


张新杰接过去看了几眼皱起了眉头,“义斩?”


“也不知道他去义斩是做什么。”张佳乐道。


张新杰闻言放下手中信纸,看向张佳乐道,“他身边跟着孙哲平。”


“大孙?!”张佳乐惊讶。


张新杰:“看来前些时日同他一起打劫的便是孙哲平了。”


张佳乐脸上惊疑不定,“可他找大孙做什么?大孙早就退出武林了,影响力也早不如……”张佳乐停住了话语像是想起了什么,随后摇摇头,“带着大孙去义斩?”


张新杰见他止住了话头皱了皱眉,随后回答,“义斩需要教头,他带孙哲平去便是因此。”


“给义斩找教头?他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张佳乐不解。


张新杰摇摇头,“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叶秋来京城应该不只是为了义斩。”


张佳乐“啊”了一声,“所以他这是每个地方都要去一遍?”


张新杰:“义斩之后便是微草。”


张佳乐点点头,“果真如此。”


张新杰看了眼张佳乐随后低头看向刚写完的纸条,其实还有个地方,叶修可能会去。不过时机未到,不待能完全确信之时他是不会说出来的。


“你之前说的果真?”张新杰问。


张佳乐看向他,“何事?”


张新杰:“味道一事,你果真除却叶秋那里闻到过还在哪里闻过?”


张佳乐点点头,眼神中带有一丝迷惑似在回忆,“肯定不止他这里闻到过,不是什么赏花大会,而是在……”


“在哪里?”


张佳乐摇摇头,“不行,想不起来。一想便头疼,但这味道和普通茉莉花绝对不是一个。我以前必是在哪里闻过,说不定老叶可能跟我老乡,所以这股味道我特熟悉?”


张新杰闻言点点头,“是吗?许是如此。”随后将桌上的纸条折了起来收入衣袖中。

————————————TBC————————————

只能说,每个人都在藏着点什么不说出来。然后下章大眼上线。就不让楼土豪上线了,太累了!!!我又回顾了下我的文,所以其实叶修掉马甲掉的特别快然而不自觉?


评论(5)
热度(95)
©家养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