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北极熊

【ALL叶】满纸江湖(10)

*ALL叶,武侠paro,中长篇,OOC,不喜误入。加了个【满纸江湖】的tag,方便姑娘们阅读!


*通俗来讲,此文中的叶修大概是一个有无数马甲的故事,然后有的人被他骗了在懵逼,有的人看出来了但还是装作懵逼好看他继续装逼……的故事。


第十章啦沃日


“你现在的身份是什么?”孙哲平一边将马往叶修那边靠过去,一边问。


叶修见他问自己,便将嘴里叼着的草吐出去随后道,“贫道法号神说要有光。”


“真长。”


叶修笑道,“个性,符合我气质。”


“什么来头?”


“国师大人的弟子。上知天文下晓地理。”


孙哲平“哦”了一声,点点头,“无所不知咯?”


叶修拱拱手,“谬赞谬赞,通晓周易而已。”


“那你给我算一卦?”


“你有所不知啊老孙,这算命解卦,本是通天之事,不是尔等凡人轻易便可一探究竟。我这若是算了,小可伤身,大可折寿!”叶修严肃起来。


“所以说那么多废话就是你不能算。”孙哲平说。


叶修摇摇头,一脸凝重,“老孙,你我朋友一场,你当真是不担心我么?”


孙哲平沉吟一会,“那我们去哪?”


“去京城玩玩,给你找个谋事。”


孙哲平想想随后问:“义斩。然后呢?”


叶修点点头,“那楼小世子的义斩武馆在京城。”


“废话。”孙哲平说,“我是问你,武林大会如何。你找我来到底干嘛?”


“让你当匪徒,成吗?”叶修问。


孙哲平挑眉,“哦?”


“恩,一起打劫,顺带拐走我。不是官府的,是轮回押运的。大抵是运往锦官城,你且在渝州路上劫镖,顺带连我一起。”叶修说着。


孙哲平瞥了他一眼,“就这样?”


叶修点点头,“不问问押运的人?也许人会多一点,你行吗?”如此问他也是考虑到手伤问题,叶修不是很清楚孙哲平的手伤到现在是个什么程度。


“谁来都一样。”孙哲平说,显然不是很在意。


“你倒是挺狂啊。”叶修说。


“对付这种,完全没有问题。”孙哲平笑道,反倒像是将他那句话作为赞美而认同了。


*


孙翔这几日待在轮回倒是没闲着。一直在苦练武艺誓要将手中这把战矛使得超过了叶秋。让人们提起一叶之秋斗神,想的不是叶秋而是他孙翔——打败叶秋的人。


孙翔要向世人证明自己,更要证明给叶秋看,当初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他练得时候自是不会错过周泽楷的目光。那样一种充满了敌意的打量,更何况是来自一个武功高强的人的目光,他是不可能感受不到的。


他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跟这位素未谋面的轮回教主有了过节,但也猜到了大概,八成是跟叶秋有关。想到这里他也就不再去在意那道目光了,总有一天他会将自己的本领展示给所有人看,那就是他孙翔不比任何人差,他天生注定便是那佼佼者!


接到了轮回副教主江波涛的命令,孙翔有些欣喜,这个命令无疑是他在轮回站稳后脚跟的机会。


押运,这他熟悉,带了一些人手便已出发。这趟锦官城之行他可是相当期待。当然,若是官道上遇到那经常来劫镖的忧郁小猫猫便是更好了。上次因为无敌最俊朗的而憋了一肚子的气自是要发泄出来的。如若撞上他,定叫他有去无回!


没过几天,一行人便平平安安的来到了最后从渝州通往锦官城的官道。孙翔这一路不免觉得无趣极了。这些跟着他的随从不知是命令还是随主都是闷葫芦,这让他想说话却不肯放下架子去搭话,遂一路沉默着除非是住宿或吃饭才会开口。


眼看着即将到达目的地,孙翔反倒是觉得有几分心神不宁。可看着这大道宽敞,远处也没有……等等?


像是印证了孙翔的想法,路上有一个人骑着马晃晃悠悠的在路中间慢慢地过来了。


孙翔立时将搭在马上的战矛拿在手中,皱起眉头看向那人。


等凑近了一看发现是一袭白衣头戴帷帽的道士,因为手背在身后导致在马上随着马儿的步伐而左右颠簸。


“来者何人?报上名来!”孙翔喊道。


“神说要有光。”那人答,声音很是沙哑。


“哼……你上路边走去!”孙翔想了想江波涛临走前教他的,又接着说道,“我等乃押镖途中,快快闪开!否则我手里的战矛可不是好惹的!”


“我也想,被绑了。”那人微微往前靠,便整个身子压在了马上。


孙翔一愣,这是被绑了双手?


旁边的一随从靠过来对孙翔道,“神说要有光乃国师神静大人的弟子,据说之前被那蓝雨的黄少天拐走。现今出现在这里倒也不知是真是假。江副教主也曾吩咐过若是遇上这位大人势必要请回去好生候着,不如大人且试探一番?”


孙翔闻言点点头又冲那人问道,“可是国师的弟子?”


“正是。”


眼看着更近了,孙翔倒是踏实了,如果单单是神说要有光一个人,且不说是真是假他也自能应付。


待那神说要有光完全靠近,一随从跳下马,过去就要将那神说要有光给扶下来。孙翔盯着那神说要有光越发觉得这身姿有几分熟悉,遂骑马过去要摘那帷帽。


说时迟那时快,远处什么东西直直地冲着他飞了过来。孙翔一愣随即反应过来整个身子窜了出去躲掉它,再低头一看原来是把重剑,抄起却邪朝那源头使着轻功飞了过去。


只是待他到了这里却发现空无一人,顿时醒悟,转身便听得几声惨叫,心道不好加快了脚步。


待他赶回来,地上已躺着他那几个随从。再看来人,骑在马上扛着重剑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一旁的神说要有光显然是晕了过去,整个人也被横了过来被驮在马上。


“知道我是谁吗,便敢如此急着送死?”孙翔举起战矛指着那人。


听他问话那人也不急,问了句,“你是谁?”


“哼,孙翔。你又是何人?我从不斩杀无名蝼蚁之辈!”说完也一跃上马扬着下巴看那人。


“我?你爷爷。”孙哲平道。


孙翔一愣随即大怒,“你!你说谁是我爷爷呢?!”


“这么快就叫我了?孙子倒也听话。”孙哲平神情淡定。


孙翔气的脸都要涨红,着打哪来的一不要脸的家伙,骂道,“胡说什么!”说完便飞身从马上旋起,拿着战矛刺了过去。


孙哲平把那把重剑一下子横了过来扛上了他的战矛,微微使劲将孙翔逼开随后问,“却邪?”


孙翔就势退开飞回马上,“哼,算你识相。有胆的下来且与我战上一番!”


孙哲平笑:“你还不值得我动手。”


孙翔一愣,正要举起战矛再度刺过去,便又听他说,“小子,你看你后面是谁?”


孙翔哪里会信他?冷笑道,“哼,这等阴谋诡计也想骗得了我?识相的就当下马求饶倒也可以放你一命!”


孙哲平没答话只是直直地看向他背后。


“翔翔诶。”一个声音从背后冒出。


孙翔第一个反应是,你说谁翔翔呢?随即意识到不好,想要抽身退开,也已来不及。恍惚之间只觉得看到了什么亮晶晶的在空中一闪而过,下一瞬间便已是眼前一黑,最后一句听的便是,“随缘啊!”


孙翔本该跌倒于马下却被叶修这么一扶给躺在马背上了,孙哲平拿着重剑指着孙翔问,“怎么是这家伙?”


叶修用绳子将孙翔的双手绑了起来,随后道,“让他玩去呗。”


孙哲平瞥了他一眼,没再搭话。他自己也经历过手伤不得退出百花楼的一系列事情,自是懂得他的心态。说不在乎又怎么可能,一向使用惯的武器早已跟自己融成一部分,哪来的那么轻巧说舍弃就当舍弃?


“现在怎办?”孙哲平问。


叶修手放在孙翔的肚皮上拍了拍,“在这里写个到此一游做个纪念?”


孙哲平被他逗笑,“乱来。”


*


孙翔再次醒来发现身旁站了个人,一袭白衣仙风道骨,可不就是那神说要有光吗?他挣扎着要起来,却发现浑身无力,只能开口骂道,“无耻小人,果然你们二人便是一伙的。卑鄙!”


那人站在窗前,听到他说话回过头,“万事皆有因果。”


还是那沙哑的嗓音,孙翔皱起了眉,“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事出有因,还请见谅。”神说要有光转过身来低了低头。


孙翔冷哼一声,这不等于没说?


“你不是会算卦吗?”孙翔问。


神说要有光点点头。


“帮我算个人的下落。”


“何人?”


孙翔见他这么一问也是犹豫了下,随后回道,“田悟道。”


叶修一听在帷帽里的神情也是一愣,随后稳稳心神问,“生辰八字?”


这下可难倒了孙翔,“没有生辰八字不能算?”


叶修点点头,双手背后,“缘分未到。”


“哼,装模作样。”孙翔撇撇嘴闭上眼睛,“那人是孙哲平吧?”


叶修没说话。


“我知道是他,当年的第一狂剑落花狼藉谁不知道?”孙翔自己说了下去,也不管那神说要有光是否搭话。


是啊,提起第一狂剑叶修也是一阵晃神。当年的孙哲平扛着的那把葬花的风采谁人不知?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退缩或回避。在战场上从未迂回或躲避,只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扛着他的重剑,将他的意志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上。


“哼,能跟当年退隐江湖的孙哲平勾结在一起,我看你也不是什么真的国师大人的弟子。”孙翔说着,“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怕得说不出话了?”


这时一人推门而入,“你这样的用怕吗?”


来人正是孙哲平。


孙翔见他明显身体一僵,下意识的想要起身却做不到只得瞪着二人,“果然卑鄙!”


孙哲平没再理他,转向叶修问,“找到你要找的了吗?”


叶修没回答。


孙哲平也没再问,回头看向孙翔道,“你爷爷走了,不用送了。”


“货物在外面,人也快醒了。”叶修说着。


孙翔哪里在意他说什么,只觉得自己像是砧板上的鱼肉,对他而言这是极大的屈辱,“靠,给我等着!”


叶修出门前也不忘记给他带上门,说了句,“随缘,再说。”

————————————TBC————————————

注:我觉得叶修的目的相当明显了,若是看不懂的可以私信来问我哪里不懂!以及正式确定了带小邱非一起玩。

欢迎讨论剧情或者觉得哪里会是梗和伏笔!不来跟我讨论剧情的人!我在心里在咬你们!

再来的话就是不要脸的吼一句,喜欢的话就给个推荐喜欢啥的!也会更加努力写下去谢谢!

评论(12)
热度(138)
©家养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