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北极熊

【ALL叶】满纸江湖(2)

*ALL叶,武侠paro,长篇,OOC,不喜误入。

*通俗来讲,此文中的叶修大概是一个有无数马甲的故事,然后有的人被他骗了在懵逼,有的人看出来了但还是装作懵逼好看他继续装逼……的故事。


第二章啦


孙翔不傻,他心里确实没那么多弯弯路子,可不代表他不看出来什么。渐渐缓下来速度让身后的人跟上来,他问,“喂。你没有什么该让我知道的结果瞒着我的吧?别遮遮掩掩的,是男人就都露出来!”


田悟道愣了片刻,随即低头道,“我没有什么可以隐瞒少爷的。”


“真的没有?”孙翔盯着他,“那你为什么低头?”


田悟道举起衣袖挡在脸前像是在擦汗,随后松开,满脸泪痕。一双眼睛通红盯着孙翔不说话。孙翔被他这架势吓了一跳,这怎么说哭就哭,“你是姑娘吗?怎么好好说话还哭上了呢?!”


孙翔有些急,他见不得人哭,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只要是哭那么一下都是让他烦躁不安的。


“小人确实有所隐瞒。”田悟道开口,吸了吸鼻子,“哎,我那儿小点其实已经四岁有余了。”


孙翔以为他要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秘密来,冷不丁的,出来个他儿子小点,孙翔翻了个白眼,“别扯没用的,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田悟道没回答,冷不丁的咳嗽起来,连缰绳也松开了,在马上摇摇晃晃的险些要跌下去。


孙翔皱起眉,夹紧双腿拉着缰绳靠近田悟道那匹马,拿起垂在一旁的缰绳总算稳住,“没完没了呢你!怎么这么多事儿,你是少爷还是我是少爷?”


田悟道咳嗽了好半天停下来,“咳恩,不好意思,少爷。”


“染了风寒?”孙翔将缰绳递过去。


田悟道道了声谢,随后摆摆手,“被口水呛到。”


孙翔:“……”


孙翔此刻对天对地对老祖宗发誓,他再担心这个姓田的他就把孙姓倒过来写。


“算了,不问了。”孙翔骑着马往前移了几步,“你要记得,你是我这一伙的,知道吗?”


田悟道:“知道了,田悟道跟少爷是一伙的。”


孙翔皱皱眉,觉得哪里奇怪,不过既然如今他田悟道做了保证他也不想再在这件事情上纠结下去。张新杰和张佳乐的举动固然怪异,只不过毕竟霸图和嘉世城也算不上什么友盟,俩人若是真关心他反而不会做出这些挑拨之事。


想通了的孙翔心情晴朗了起来,一时开心,在马上哼起了歌。


田悟道知道他心情不错,便搭话,“少爷,我们下站是否拜访一下轮回教?”


孙翔的哼唱戛然而止,过了好半天问道,“你想去?”


田悟道下意识摇摇头,“少爷去哪我去哪,只是这毕竟经过,不去拜访一下倒显得我们小气。”


孙翔“哼”了一声,想着茶馆里说书先生说的话心里也打定了主意,“好吧,既然你想去的话,我就成全你吧。我倒是要见识一下那什么魔教的枪法。使着西洋的货的人能好到哪儿去?”


田悟道好心的提醒:“是轮回教,周教主使得是双枪。据说其威力无穷,百步穿杨。”


孙翔皱皱眉,“有我厉害吗?”


田悟道不吱声了。


孙翔又冷哼一声,“这就对了,不能灭自己威风长他人气焰知道吗?”


田悟道点点头若有所思,“其实少爷的兵器碰上对方的双枪,说不定还真不能讨得到半分好处。”


“我刚才说什么了?”


田悟道想想,反应了过来,回道:“说少爷您厉害。”


孙翔皱皱眉,“哼……是吗?”


田悟道随即面上堆笑,“说少爷您这么厉害,对方一定不能在您手下讨不到那么半分好处。”


对方语速略快,孙翔听得不是很清,不过就前一句孙翔听得还是挺开心的,毕竟被人拍马屁也是一种享受,“这样的语气才顺口嘛,以后你都这么规规矩矩的给我说话,知道吗?”


田悟道哪敢不应,点点头,“是的少爷。”


*


张新杰和张佳乐一路赶到了嘉世城边的小镇便停下来稍作休息。张新杰坐下,磨起了墨,正要提笔写字便听到脚步声,稍微侧耳听了听便重新提笔书写起来。


推门而入的人正是张佳乐,他似乎又出去了,微微喘着气看着张新杰道,“你确定那药管用,给他弄上了?”


张新杰停笔放下,“确定,王掌门亲手交给我的。”


张佳乐松了一口气,坐了下来,“我刚才去嘉世那边转了一圈。”


张新杰听到此并未感到惊讶,他点点头,“去了悬崖底吗。”


话是问句只不过却没有一丝疑问,张佳乐对此也不惊讶,他回道,“恩,干净的过头了。”


“看来我们是找不到了。”张新杰点点头,心里有那么一丝失望,只不过叶秋跳崖一事也过去了不短的时间,现在再来找,什么都没有了倒也正常。


张佳乐却突然摇摇头,笑了起来,“不能说没有收获。”他举起手臂,手里紧握着的赫然是一株茉莉花。


张新杰看了看,半晌才说话,“一个味道?”


张佳乐点点头。


“这跟他有何关联?”张新杰问。他明白张佳乐的意思,只是证据不满足之前他是不会如此下决定的,他不想空欢喜一场。


张佳乐将那株茉莉花拿在手中轻轻晃了晃,“悬崖底只有这一个,开的时间并不长。要非要说的话,可以从他离开的时候算起。”


俩句话,张新杰需要的信息全部在里面。


“也就是说,我们的方向是对的。”张新杰点点头十分满意,看来此次嘉世之行果然不虚所行。


“你说那家伙折腾什么呢?该有的他不是都拥有了吗?为什么还要这么执着?”张佳乐看着手中的茉莉花问。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随即移开,“前辈的心思不是我们所能了解的。”


张佳乐抬头看他,随即笑道,“也是,他这无耻的,就爱捣乱。”


张新杰没有回话,重新提起笔在纸上圈画着。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他问,“那株茉莉花还在吗?”


张佳乐没回答。


张新杰放下手中的笔,把纸卷了起来,“张前辈?”


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将张新杰递过来的纸放在手里拈了拈,“小二?”


张新杰点点头。


张佳乐将食指拇指并拢放在嘴前,微微吹气,随着清脆一声后远处传来了几声婉转清亮的声音,一只鸟儿出现在窗前,再一旋,便到了张佳乐的胳膊上。


张佳乐放下手中的茉莉花,把刚才张新杰写好的纸条放进鸽儿腿上的信筒。轻轻动了下胳膊,那鸟儿已经飞远了。


张佳乐看着窗外问道,“他取名的?”


张新杰点点头,“小二或者二蛋,你觉得哪个好点?”


张佳乐忍俊不禁,“小二好点。”


张新杰看他笑了起来便又问了一遍,“悬崖下的那株茉莉花你怎么处理?”


张佳乐嘴角依然挂着笑,拿起适才放下的茉莉花道,“它不属于那里的,自然要抹去。”


张新杰看了他一会,随手拿起一本书翻阅起来,“如此,张前辈倒也真不在乎。”


张佳乐用内力将手中的茉莉花震碎,看着地上那一片花瓣和枝干的残骸,他有些无所谓的耸耸肩,“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该拿下就拿下它!”


张新杰手中一顿,“张前辈似乎很有把握。”


“哎哟,怎么叫张前辈呢?这多不亲近啊!我们莫不是朋友么?”张佳乐抬起头笑道。


张新杰看着他若有所思,随即也笑笑,“张佳乐。”


“张军师。”


*


这一路上相安无事,俩人便在一树林寻了片空地休息下。


孙翔略感无趣,不是说有什么义匪么,为什么他就没遇到呢?要是见到那什么猫咪的义匪,他可要好好地教训一顿,一大男人就不要起这么特殊的名字!


“最近还有什么大事吗?”孙翔看着眼前拨弄着打火石的田悟道问。


田悟道听到这话,将手中的动作停下来想想,“武林大会要召开了?”


孙翔被他弄得气不打一处来,“我知道那个!我说的是有什么有意思的,哪里不太平。”


田悟道一愣,背过身重新弄起打火石,“咳恩,小的孤陋寡闻,并不知晓太多江湖之事。”


孙翔被他弄得有些郁闷,“你可真够无聊的。”孙翔看着他的背影道。


田悟道回过头来,欲言又止。


“怎么?”孙翔问。


田悟道转过身子把打火石递过去,“小人惭愧。”


孙翔:“……连个打火石都不会用?”


田悟道听到这话微微叹口气,“小人……家里上有老母六十岁从未……”话还未说完,便被孙翔打断。


孙翔不耐烦道,“真不知道你是少爷还是我是少爷,别扯你那一套了,再一会你是不是又要哭?”他接过打火石,随意敲了俩下干净利落的点燃了先前弄好的草木堆。


田悟道开口像是要说什么,孙翔看他那副样子就觉得无语,“算了,你不知道,我给你讲讲,如何?”


田悟道点点头,“少爷是个好人。”


孙翔听到这话楞了一下,意外的没回话反倒是别过头去,田悟道坐在他对面透过火堆的火光看过去,只觉孙翔脸上似乎也被熏得红了起来。


田悟道看了一会笑了起来。


孙翔见他笑,恶狠狠地问道,“你笑什么!”


田悟道摆摆手,从包裹里掏出中午在小镇打包的馒头递过去,“少爷不是还要讲故事吗?”


孙翔哼了一声接了过来,“知道叶秋吗?”


田悟道咬了一口馒头,点点头。


“我以后一定要胜过他!”孙翔说,手附在放在地上的却邪,从上面传来一丝兵器的凉意,”这却邪也是我的。”


田悟道咽下口中食物点点头。


“可惜现在叶秋藏起来了,这没种的!“孙翔大声骂道。


田悟道挑挑眉不作声色,依然啃着馒头。


“不然我一定要他跟我单打,他会使的我也会,他不会的我也要会。然后我要在他面前用龙抬头打败他!”孙翔越说越兴奋,眼中闪着光,仿佛已经看到了那个画面——叶秋对他低头。


“然后呢?”田悟道问。


然后?孙翔一愣。是啊,打败了叶秋,然后呢?


“然后……”孙翔重复了一遍,眉头微微蹙起随后松开,不在意地笑笑,“然后的事情之后再说!等我抓到这卑鄙小人好好教训一顿再说。”


田悟道点点头,若有所思。


“你不信我?”孙翔问。


田悟道笑笑,“哪能啊,我可是很信少爷的。”


孙翔听了这话也笑了起来,“呵呵,不用你信,这是肯定的,你就期待着吧!”


田悟道点点头,将最后一点馒头塞进嘴里,“少爷你馒头放在地上有一阵时间了。”


孙翔:“靠之,你故意的吧!”(并不是真的古代脏话,我也不晓得怎么算骂,以后若是出现汝老母之也不要信这是真的古代脏话。)


田悟道站了起来,手里拿着水壶,“少爷我去给你弄些水。”


“……去吧。”


*


俩人如今已来到了轮回管辖范围内——魔都。原来这座城市也是有自己的名字,不过自从轮回魔教在这里扎根后,人们便习惯性的称它为魔都,也算是卖轮回教一个面子。


说是魔教,却从不干“魔教”的事。尤其是经前任教主和现任教主后,轮回教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武术门派自成一家了。不少人甚至举家来到魔都加入轮回教。


除了要求背一些教义、效忠轮回之外白得的学武机会自是吸引人的。更不要提当今教主周教主其人老实稳重,光是其人排名武林第一公子便不得不让人心生向往。


是以当孙翔和田悟道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孙翔忍不住骂了句,“这么多美人?!”


此话不假,被称为武林第一公子的皮囊自是不错的,慕名而来的姑娘们更是不错。一路上莺莺燕燕,可不是让血气方刚的孙小少爷忍不住感慨一句?


田悟道在旁边补充了一句,“咱嘉世城的人也不错。”


孙翔翻了个白眼,“谁说在意这些女人了。我的意思是,看到没?这周什么玩意一看就不是好货!”


田悟道见此只好点点头,“少爷,我们是否入住此家客栈?”


孙翔看了眼名字,“天上人间”,黑了脸,“你是故意的?”


田悟道摇摇头,“我说的是旁边那家,义斩。”


孙翔哼了一声,“废话,我自然是这个意思。”


俩人住了进来也并未多做检查,只因此家名号“义斩”。


义斩是一个名字,由异姓太平王爷楼王爷的嫡子,楼冠宁小王爷一手创建。义斩涉及各商行,客栈,以及不久前创立的武馆。


因此安全,服务是必然有保障。


孙翔不喜跟人同住一屋,即使是外屋有人也不行,因此自己点了一天字包房之后又给田悟道点了一个人字间。


俩人进了屋,见田悟道一脸感动,孙翔咳嗽了俩声。


田悟道立马说道,“少爷真是太威风了!您不知道,刚才要房间的时候少爷简直是仙人之姿!”


仙人之姿?孙翔听到这个皱皱眉忍不住想起来刚才听到的闲聊。


【“听说了吗?据说国师大人的弟子已经出师了!”


“国师大人他老人家本就是还差一步便可升仙,这徒弟自然也不差啊!必是仙人之姿,快给我说说,那大人名号如何?”


“国师大人名号,神静,一听便是静心的妙语,这弟子的名号呢?”


“我也是听说,据说是神光,意为,神派来拯救人们的希望圣洁之光是也。”】


“我说,你知道神静吗?”孙翔坐在床榻上看着帮他整理物品的田悟道问。


“国师大人,自是知道。”田悟道手下动作并未停顿。


“那你觉得他弟子如何?”


田悟道总算收拾完,走到桌前倒了杯茶水递过去,“小人不敢猜测。”


“哼,起名一听就没水准。”孙翔一口喝完,又把杯子推回去。


田悟道接过来又倒了一杯递过去,“不过是谣传,少爷不必在意。要我说少爷如今的名号和却邪,一叶之秋才厉害呢。”


孙翔摸摸鼻子没说话。


“这起名的水准就是不一样。”田悟道又接一句。


孙翔正喝着水被呛了一下,好家伙,合着不是夸他啊。


“当然,以少爷的功夫自然也是可以继承的。”田悟道补充着。


孙翔挥挥手,“你回去吧,我睡一会。”


田悟道点点头,“少爷一切小心。”便退了出去关上了门。


田悟道回到自己屋后锁上门,打点了下行李便也和衣躺下。


第二日,俩人起来下了楼坐下吃饭的时候总算是让孙翔听到了感兴趣的。


轮回殿内藏宝阁进了盗贼,说是盗贼却是很光明正大从正门潜入一路打到藏宝阁的。遛了一圈人后还成功的在众人眼前用了烟雾弹消失。


田悟道见孙翔十分感兴趣,便问那谈话的二人,“此人名号为何?”


“说起来是个新名字。留下了一张字条,说自己是‘无敌最俊朗’,借那轮回藏宝阁内的盔甲一用。”其中一人回复。


“要我说用了这名号也是为了名声吧?如此大排场的偷盗和名字只怕是另有阴谋。”另一人插嘴。


孙翔皱皱眉,轮回怎么可能如此毫无反抗,一人都拦不住?


其中一人像是看出他的疑问便说道,“此人据说功力深厚,时不时地用内力震开旁人,再加上那歹人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夜明珠加以照射,兄弟们没有防备,一时间晃眼,便让他得了逞。却也说这贼着实好运,当晚周教主和江副教主皆不在。”


田悟道感叹,“那也真是挺好运的。”


孙翔哼了一声,“有人给他通风报信了呗。”


听了此话的二人皆是一阵唏嘘,“轮回教待人那般好,竟还有人背叛,当真可恶!”


田悟道也感叹,“周教主为人敦厚老实,虽不善言,却也是受人爱戴的。”


听了这话其中一人也感叹,“是啊,周教主人这么好,可千万别被谁骗了。”


田悟道点点头,“可不是。”

————————————TBC——————————

注:又有俩个马甲出现,一个马甲持续在线。乐乐的技能估计能看出来了吧。我也很好奇到底是谁“背信弃义”“通风报信”的呢?以及俩人不在,去哪玩了呢?


评论(29)
热度(225)
©家养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