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北极熊

【黄叶】喜欢吃的一定要留在最后吃

*情人节快乐!黄叶二人给你们拜年!哦不是虐狗来了!

@卜燚_三党谜之失踪 生日快乐!

*OOC的黄少,OOC的老叶,OOC的我们一起抽寂寞!


“哈哈哈,我确实是喜欢把最爱吃的留在最后吃的人!你不觉得很有成就感吗?在之前的忍耐,吃了一大堆开胃菜,在最后可以品尝的那满足!多好是不是!”黄少天说到这里伸出舌头舔了舔唇,嘴角咧开的弧度实在掩盖不住,连虎牙都能看到一二。


“看来机会主义者也会喜欢忍耐啊。”主持人笑道。


“当然啊!如果不耐心点的话,猎物可是很狡猾的!一定要他在最放松最无防备的时候一口咬住不松口,这不就好了嘛!”黄少天大大咧咧的点头笑笑,眨了眨眼睛显得有几分孩子气。


主持人又问,“明天就是情人节了,请问我们的黄少可有什么应酬啊?”


黄少天飞快点点头,“应该有吧,不知道呢!虽然现在还是单身,不过这种东西不到最后一秒谁都不知道的啊是不是,是不是?”


主持人点点头,得到满意的回复后笑着对镜头道,“我们联盟的机会主义者还是单身呢,那些想要告白的姑娘们可别错过机会呀。那么,今天实在是谢谢黄少天大神的做客了。”


黄少天跟着站了起来冲着镜头鞠了个躬摆摆手,就这样,节目落幕了。


下了节目后,黄少天看了下手机,通知上显示来自“老叶”的备注的QQ信息。黄少天点了进去,看了看信息回复道,“哈哈哈老叶情人节你这单身狗受虐了没啊,到时候被欺负可别找我哭诉啊我跟你讲,本剑圣今天有点应酬就不跟你PK去了!说好的不好意思了啊!!!”


回复完却没有立刻收起手机,反而是盯着屏幕看了一会。


在心里数着时间,终于看到对方的回复,“哟,有约了?见色忘友啊少天大大。”


黄少天“嗤”了一声,手滑到QQ登录设置页面,把“在线”调成了“隐身”。


还不到机会,没事,他会再忍忍的。


黄少天出了电视台,随手拦了台出租车,等坐稳后对司机说,“麻烦了啊,去XX国际机场。”


在车上的时候也不忘乔装打扮了下,确信不会轻易被人认出来之后才给了钱下车。


到了机场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机票,走上了通往H市的飞机。


花开俩头,各表一枝,且说叶修这边。


叶修最近是觉得自己有些奇怪。本来其实并没觉得有什么,直到陪着沐橙一起看电视剧的时候被对方悠悠的一句“感觉你好像恋爱了呢。”给扰乱了心思。


说到恋爱的话,叶修实在没什么经验。从离家出走后,整个人的心思就扑到荣耀女神身上,再无旁的。如今被苏沐橙一句点破才恍然大悟整个人心绪万千。


说到让他魂不守舍的,其实倒也不至如此,只是有时候恍恍惚惚,做事情总会想起那人。直到那时候趁着广告的时候忍不住跟沐橙聊起那人的趣事,被苏沐橙一句不经意的话才从一直以来的懵懵懂懂的状态中清醒过来。


恋爱?跟他?


先是想笑这个念头,可随后想到俩个人的相处,如果不止是朋友呢?如果多了一份恋人的关系呢?想了想,他居然笑不出来了。因为想到的那一瞬间,心跳的厉害,甚至于觉得脸颊有些发热。


去了洗手间洗了把脸回来,心中的烦躁焦急感却是加深许多,打开电脑登录上QQ,看到右下角果不其然又是那人的头像闪烁着。那份不知名的焦躁,顿时减少了许多。


“老叶老叶你干啥呢!没事别老熬夜,这都几点了还不起来?再不起来太阳晒你屁股然后你就成鱼干了!哈哈哈哈哈我刚刚想到的牛逼吧!一般人边打字是想不出来这种想法的,我靠怎么这么厉害!


我去,我出去晨跑回来,你还没醒啊,你这样我可要担心你了啊!没事睡那么多说不定睡傻了,不过你这人本来也就脑子不像是本剑圣这样机智聪明闪光,也可以理解啊!


起来没起来没起来没?我靠这都几点了啊!你要是再不醒来我可要给你打电话了啊!你给我把手机开机听到没有?买个手机还乱撇,经常不放手里,这还叫手机吗!我告诉你啊手机就是因为经常在手里拿着玩才叫手机!你这不叫手机你这叫纺织机!


靠靠靠错字了!是放置机!为什么呢?因为被你放置到一边不被使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才叫放置机,说不定是我第一个发明这个词的呢,我去查查看。”


一打开就是一大段,叶修也没嫌烦,把每段话看了一遍才回复道,“听说老人家都喜欢早睡早起。你大早上是不是还要练操?”


叶修端起旁边的水杯喝了口水,瞄了眼屏幕,黄少天秒回了。“你说谁老人家呢?你脸呢脸呢叶修?我这叫年轻精神十足知道不?这都几点了才上线啊,是才起来还是才上线啊,行了看你这样估计才醒来跟猪似的吃了睡睡了吃。”


“是挺神经十足的。真不好意思啊,昨天哥一不小心抢了蓝溪阁的野图BOSS就熬得晚了。”


“靠靠靠提起这个你还好意思说!你真不知道我们蓝溪阁为了那个守了多久,谁知道你这人不要脸的也来抢!就知道欺负我们蓝雨阁的人,我跟你说有种来挑战本剑圣啊,快过来PKPKPK!我房间都建好了,看我不教训你我就不姓黄!”

“哦,那姓什么?”


“我靠,我这样的你觉得我会输吗?我会输吗?我的字典里就没有输这个字,所以老叶你是打错主意了哈哈哈哈。”


叶修想了想,鬼使神差地打上了一句,“姓叶吗?”


那边沉默了会。这回叶修总算是明白“秒回党”多么的好了,等待的时间过于漫长,可发了出去又不好收回,只好随他去了。


“那你输了跟我姓吗。”


叶修愣了会,手指停在键盘上好半天挪不动位置。不知道回答什么,脑海里隐隐约约有人对着自己说什么,可是传来的声音实在是模糊的很,一时间烦了也不想回复了,可是却无法从电脑桌前起身离开。盯着那句话半天毫无动作。


像是察觉了他的状态,那边不一会又传来一句,“算了!跟我姓好像挺难听的,叫你老叶也挺舒服的。这次本剑圣大发慈悲就饶过你吧,我得去准备准备采访的回复了,采访结束后我们再来PK,不许跑啊!!!”


叶修松了口气,“啥采访?”


“就是联盟和我们这边本地电视台准备的,说什么叫做带你走进剑圣的内心?还是什么记不得了!大概就这么一玩意吧,在情人节一天前的。怎么,你要看啊,哈哈哈哈哈哈这么想要了解我啊,那你直接问呗,咱俩谁跟谁的是不是?”


咱俩?叶修看着这称谓笑了一下,“情人节前一天啊,看不出啊,挺受欢迎?”


“是啊是啊,本剑圣是谁?多抢手的人物!也就你不知好歹,我这一场比赛七十多万的出场费来陪你PK,你说出去都可大面子了!”


“哦,是啊,难道不是因为哥不去吗?”


言下之意,是叶修比他高一档被叶修拒绝了,才轮到他黄少天。


“扯把你!!!看我那天不把你叫的求饶喊爷爷我就不姓黄!”


呵,好家伙,话题又回来了,叶修笑了笑正要回复。却被那边一句“我下了!白白白白白,不说了啊!“,随后对方的头像灰了。同时,心里那本来因为聊天而得到缓解的焦躁感又浮了上来,舔了舔嘴唇,叶修觉得口干的很。


而今天,再一次的,黄少天在叶修关掉对话框前先下了线。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是这几天叶修心思都在黄少天身上,这么非主动的感觉反而是第一次,心里很不是滋味。


以往一直都是黄少天来找他,黄少天跟他讲一大堆话,黄少天跟他早午晚安的招呼乱打,然后由他叶修主动下线关掉对话框徒留黄少天在那边打字嚣张。如今位置对调,这种滋味反而让他心里一阵苦涩。


人不能被惯着。偶然的想到了这么一句话,上次也听过沐橙谈过,“习惯最害人啦。”如今自己这样也是吗?


虽然跟黄少天的PK取消了,不过他还是登陆上了荣耀,帮着自家人抢了野图BOSS一个,看着对面一堆人刷着叶神不要脸的忍不住笑出声。黄少天看到了是不是又要跑他这里刷他不要脸?


想到此,一时间又觉得烦躁,看着熟悉的荣耀界面反而静不下心,想着自己的状态也发挥不好,跟人打了声招呼就下了线。


上了网随便点进去个视频网站打算看个电影消磨时间,结果首页上就是黄少天那家伙跟自己提起过的节目,看了看标注语,“带你走进剑圣的内心!惊!原来黄少天大神的喜欢类型是!”


标题卡在这里,说了一半却不说全,着实让人好奇。叶修不能免俗,也点进去看了起来。


整个采访,其实大部分的回答都是有蓝雨方面准备的草稿作为参考。叶修这当队长的自然也知道有些节目必须按照剧本来,也没觉得什么。看了看觉得也没什么新奇的,正打算关掉,却听到里面黄少天笑了俩声,“喜欢的类型?”


叶修鼠标一顿,从关闭按钮上移了开来,重新点击全屏看了起来。


黄少天喜欢什么类型的?这个他还真不清楚。放眼全联盟,能跟叶修聊得开其实也没几个,黄少天就算其中一个。主要是这厮太难缠了,话多秒回,有时候不回复也不好。就这么一来二去,黄少天可能算是跟叶修知根知底的几个人其一。


不过喜欢的类型,他还真没了解。平常大部分聊得也是荣耀再不就是黄少天今天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听他话唠。这恋爱方面的,他确实一次没有听过黄少天提起过。


“黄少天大神要是不方便说也没事,不过给点关键词,让我们粉丝开心脑补下呗?”


黄少天摆了摆手,笑的开心,“没什么不能说的啊,可爱点,会说话,有点傻就行。”


主持人听了这话笑了起来,“有点傻?”


黄少天点点头,“是啊,有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不是很可爱吗哈哈哈,想让人逗逗玩的感觉啊!”


主持人有点无奈,“逗逗玩?这是当宠物了吗?”


黄少天听她这句话“哈哈”大笑,“对啊,我家里养了一只猫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听这句话问道,“猫?感觉有点不符合大神气质啊!难道不是养狗吗?”


“猫也有猫的好嘛!我家猫大部分时候虽然不理人,但是撒娇可不差!前天就冷落下他,这俩天魂不守舍地扒着门缝看我,让人生不起气哈哈哈。”


“哇,听起来黄少很喜欢猫呢!那只猫叫什么名字啊?”


“叶子。小叶子。”黄少天眯了眯眼笑道,“下次兴许会在微博上发图片吧,如果他再听话点的话,一定给大家看看的哈哈哈。不过我家叶子什么时候心情好还是不好我也不确定,兴许今天就冷了然后就不开心了,你就得哄哄他了。”


“看来大神一定很喜欢那只叶子呢!”主持人感叹着。


“是啊,可喜欢了。”


没有得到理想的答案,叶修也没在意。本来这种节目都有通稿,像这种敏感的私人问题基本都是有草稿的。不过,猫?叶修想了想,竟不知道黄少天养猫。而且少天那种藏不住心思的人,要是真养猫,每天不给他发照片唠叨?可是黄少天那笃定的语气和眼神中毫不掩饰的幸福骄傲感又让叶修纳闷。一时间还真的不知道黄少天到底养不养猫。


“我确实是喜欢把最爱吃的留在最后吃的人!”听到这句,叶修忍不住笑了出声,这理直气壮的跟真的似的。黄少天有时候会出去吃饭然后给他拍照,或者有时候俩人有机会一起出去吃,黄少天吃饭习惯他叶修能不清楚?这么多次,不很熟但也了解一些。


黄少天还真不是那种能把喜欢吃的东西留在最后的人,每次都是一看到喜欢的食物立马就开动筷子吃起来。有次他跟黄少天开玩笑,让他忍忍,结果到中途黄少天就放弃了。边吃还叨咕,“这忍不了啊!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挡也挡不住啊!老叶你笑什么,面对喜欢的东西能忍吗!忍了不是男人!”


而叶修看他吃的满嘴都是,一边给他递过去纸巾一边笑他,“出息。”


而现在黄少天在电视上的话更是让他无奈,什么耐心,黄少天也就在比赛时候能忍的下心思耍出他那机会主义者的风格。


然而叶修忽略的却是,游戏其实算得上是现实的映射面。有时候战斗靠的都是骨子里的第一反应。


看完了采访,叶修才觉得肚子饿。摸了摸肚子准备泡碗面吃,灌了壶水烧了起来。等水熟的时候,叶修闲得无聊,掏出手机点开QQ给备注“话唠”的人发了一段话过去,“你这通稿可太能吹。猎物很狡猾,剑圣大大什么时候转职做猎人了?”


预料之中没得到回复,叶修也没在意,把烧熟的水倒进碗里,吃起了泡面。


“这男的也真是……墨迹半天也没有结果,又是白看了。怎么又吃泡面啊?”苏沐橙过来他这边抱怨同时也问了句。


叶修咽下口中的面条,“懒得叫外卖了,什么男的?”


苏沐橙听了笑笑,“电视剧呗。本来俩个人互相喜欢,可是偏偏谁也不说穿,一直都是那男的墨迹,这都大结局也没个结果。秀秀还跟我说好看呢。”


“互相喜欢?那为什么不直接告白啊?”叶修看苏沐橙微微皱起眉头像是有点不满,开口问道。


“不就是各种纠结嘛,是男人倒是上啊,看得我这个心急。”苏沐橙给自己倒了杯水。


是男人倒是上啊?叶修听到这话笑了出声,“你呀,电视剧嘛都这套路。”


“也是,现实里要是遇上这样纠结的人,那可真烦。不就是个恋爱吗,成不成问问就知道了。非要什么都不做,最后失去了还要赖别人。”苏沐橙一边看手机一边说道。


叶修听到这话倒是愣了一会。失去?


“失去了才知道离不开了。早干嘛去了?”苏沐橙像是上瘾了,接着抱怨道。“上次跟云秀看了个电视剧,里面纠结死了,本来俩人都能成的,可是非不告白,结果最后被别人抢走了。”


叶修听着她说,心里却不是滋味。如果黄少天哪天不再对他这么话唠缠人怎么办?如果黄少天哪天不再跟他关系如此好怎么办?如果黄少天不再缠着自己PK怎么办?如果少天……


陷入了沉思的叶修自是错过了苏沐橙那探究的目光。


苏沐橙点开一个QQ对话,发过去,“你还没到?我这边搞定了哦。记得报酬,(*^__^*)”


“刚下飞机。知道了知道了!这点事情算什么啊,本剑圣办事,苏妹子你放心!”


苏沐橙看到回复笑了笑正要关掉手机,那边又发来一句话。


“谢谢。我会照顾好老叶的。”


苏沐橙打上一句,“我信你,不然我也不会答应黄少你这个要求的。”关掉手机,看着对面头次露出来纠结表情的叶修,不禁觉得几分有趣。被机会主义者盯上的,可是真的很少有能逃脱的呢?看来以后可有戏看了。


苏沐橙打定主意,开口道,“失去才追悔莫及。还不如现在好好把握呢,你说是不是,叶修?”


苏沐橙这一番话打断了叶修的思考。也是,他什么时候会纠结?这时候还得借用下他十年对手的话,“一如既往”,与其将来后悔,他还是喜欢把握现在,尽全力去做。毕竟,他什么时候输过?


叶修下定决心,冲着苏沐橙点头笑笑,“嗯。”


眼神闪烁着,那些笃定还有对未来的期望,苏沐橙一点都没有错过。这样的叶修她最喜欢了,只要是他,她愿意做配角看着他幸福。再说,谁说神助攻不能是最重要的角色了?


叶修想了想,掏出手机,并没打开QQ反而是点开了短信界面,点进去黄少天的界面发了个短信过去,“给你个机会脱单,要不要?”


黄少天这边正坐在出租车上,听到提示音,把手伸进兜里把手机掏出来。并没有点开,就已经忍不住嘴角的上扬。点开看了看信息,说是问题可却没有一丝求人的意思,反而是有几分嚣张欠揍。


不过没事,这样的叶修,他中意的很。


“什么????才忙完!!!累死我了,你说什么呢???”虽然心里已经雀跃开来,可是手指打出来的字却跟往常无异。


那边马上回复过来,“要不要一起虐狗?”


黄少天这回可算是忍不住了,嘴角咧开可大,有几分得意有几分势在必得又有几分欣慰。“你在说什么呢???”


叶修看到这话可算是沉不住气了,怎么没发现黄少天还有脑子进水了这毛病?“我喜欢你。”


此时黄少天已经下了车,看了看手机屏幕笑笑,“本剑圣给你个机会,你下楼呗。”


叶修心里纳闷,一旁苏沐橙已经有几分迫不及待,穿上外套,把叶修的外套递过去看他穿上然后推推他,“叶修,陪我下楼签收东西呗。”


叶修心中疑问甚多,恍惚间想起了什么,不过那念头消失的太快,没等他好好琢磨已经被苏沐橙拽了出来。


直到看到门口扯着嘴角对自己笑的一脸得意的黄少天,才算想起来。


那时候是兴欣夺冠后,他们被拉出去庆功宴,同时还有别的队伍的人来凑热闹。结果开始就被众人敬酒起哄的叶修就因为喝了杯啤酒结果晕酒睡得不省人事。再次有意识也是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也是看不出谁是谁。隐约只记得有谁抱着自己在自己耳旁嘀咕着什么。


那时候叶修想不起来,现在他想起来了。


“叶修,我喜欢你,听到没听到没?你要赶紧喜欢上我啊,不然不公平啊!”太熟悉的嗓音,黄少天。


“老叶,明天情人节,咱俩朋友这么久,也没什么能送你的,本剑圣就决定把自个儿送你了,你觉得怎么样。提前说好啊!不许拒绝听到没,你发的短信我都看到了你这回可不许耍赖逃跑了!”


叶修看他在那里说,偶然间想起来什么,笑着问道,“不是说最喜欢的留着最后吃,一口咬住不松开?你现在是觉得自己牙口不好所以咬不住吗?”


黄少天听了这话才算放下心来,虽说机会主义者盯上的猎物是不会放开的。然而感情这玩意,再怎么小心步步经营,也还是怕对方的不在意。


“牙口好不好我们试试不就知道了嘛!”黄少天“嘿嘿”一笑,上去就把人拉到自己怀里带着上楼了,还不忘喊一句,“谢谢苏妹子了!我先去开饭了!”


苏沐橙留在原地看了手中的录像画面,点点头,“嗯,可以给秀秀看看了。”


事后叶修问黄少天,猫是打哪来的。


黄少天听了听愣了,随后哈哈大笑,“我养什么猫?姓叶的我养你一个就够了。”


他从背后搂住叶修,在他耳边说道,“我好中意你,你欢唔欢喜?”

————————————END————————————

评论(42)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家养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