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北极熊

【双花叶】最近的我很忧伤(上)

-双花叶,百粉点文还债 @乱世行歌为了不窗正努力复习 

-5500字,第三更。

最近的我很忧伤(上)(导演,他不按剧本来)

下的话请看这里

 

张佳乐最近有几分忧伤。

 

他觉得叶修可能对自己有非分之想。

 

这还不算什么,更让他忧伤的事情还有呢。

 

那就是他觉得叶修对自己有非分之想的这件事情挺好的。

 

可是为什么粮食这么少?张佳乐揉揉头发有几分心塞。

 

没错,最近的张佳乐大神,竟然在网上寻找起关于他跟叶修作为一对情侣的文来看看。

 

现实生活中,不是没试过跟叶修去告白,只是对上他眼睛,听他讲垃圾话自己立马回嘴。结果回神下来,时间过得飞快,又来不及说告白。

 

每次张佳乐都警告自己不要跟什么小辣椒似的一见到叶修就着火,只是平常可以当个文艺忧伤小青年的张佳乐遇到叶修便只能成为被人称作“炸毛”了。

 

其实不是张佳乐想要炸毛,而是叶修这人实属受欢迎那一伙的。这一秒他还在跟张佳乐谈事情下一秒就得被黄少天噼里啪啦的拉过去视线了。张佳乐只好装作生气炸毛喊着“你妹呀老叶”才会重新得到那人视线。

 

所以你看,不是张佳乐想要炸毛,这是他辛辛苦苦为了争取心上人的手段啊。

 

只不过如此笃定的张佳乐同志似乎忘记了自己有时候被叶修同志的嘲讽给气的跳脚的时候呢。

 

*

 

孙哲平最近很忧伤,忧伤的想要骂人。

 

谁说繁花血景可以一直走下去?

 

此时,一上QQ看到张佳乐的对话框弹出来,孙哲平并没有往上翻,盯着打字框只想打“再见吧,繁花血景。”

 

孙哲平怎么想这件事情怎么来气。

 

叶修这个人,以前在自己跟张佳乐组合的时候就来打击人。

 

好不容易用狂剑士赢了他吧,结果这个人说,“诶哟,我就试试看你手生不生,不错呀,接着保持。”

 

合着,我赢了是你让着我是吧?要不是他孙哲平脾气好,当时笑笑咬咬牙忍下来,不然非得就在那把叶修按在桌子上干他个几回。别误会,是干仗的干。

 

而现在,自己听了叶修的建议来了义斩战队。没想到那家伙退役了也能惹事。张佳乐居然喜欢他!

 

这可不可气?

 

每次打开QQ,看到的都是张佳乐大爆手速的发着今天叶修和他对视了,今天叶修和他说话了,叶修对他有非分之想,叶修应该是想要碰他。

 

孙哲平看着以前的队友,现在的兄弟,只得耐心听。虽说心里忍不住吐槽,张佳乐啊张佳乐,你他娘的真的不是想多吗?

 

按照孙哲平了解,要让叶修主动喜欢一个人还各种暗示,那还真是大冬天的攻打俄罗斯,难。

 

*

 

叶修最近很是忧伤。

 

叶修觉得自己整理一下着装,就可以去当某当红知名作家笑四的男主了。那叫一个忧伤文艺范分分钟给你表现出来。

 

其实叶修这人在乎的事情真的不多,能让他放在心上忧伤上那么几回那便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气了。

 

而张佳乐同学有幸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再度幸运E获得了这份殊荣。

 

最近的叶修总是收到不明意味的来自张佳乐的注视。

 

起初,叶修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以为张佳乐要找自己谈什么作战计划。

 

可是在自己主动着了张佳乐后,张佳乐又瞬间做回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看着叶修不说话,直把他看的可谓是汗毛竖起鸡皮疙瘩冒出来。

 

有的时候晚上熬夜了,开会议的时候发困,不得不一直眨眼睛以保持清醒。谁知道坐在他对面的张佳乐却诡异的对着笑起来,自己眨眼的频率越是快,他就笑的越是诡异。

 

张佳乐这是来到外地水土不服吗?

 

叶修决定去问问张佳乐的好友——孙哲平。

 

*

 

张佳乐最近有点开心。最近不少人见到他都问他是不是恋爱了,就比方说苏沐橙,再比如楚云秀等。

 

难道恋爱的人脸上都会有表现的吗?

 

张佳乐同志等一等你是不是忘了啥?

 

没错,张佳乐觉得自己该告白了。别人都能察觉到自己的荷尔蒙爆发,凭什么这个心思多的老叶会察觉不到?

 

可是事实是叶修确实是一直对于张佳乐的各种暗示视若无睹。

 

这让张佳乐觉得有几分不解,你说这个人都能在会议上冲着自己大抛媚眼,怎么就不懂得自己的暗示了呢?

 

不过这没关系,说不定叶修其实是个容易害羞的人。张佳乐如此想着觉得自己十分善解人意,既然害羞不敢开口的话,就让他张佳乐负责浪漫的告白吧。

 

可是如何算是浪漫的告白,这可愁坏了张佳乐。

 

上了百度查一查全是不知所谓的答案。

 

于是这天怀着忐忑的心情,张佳乐上了中国最大同性交友论坛,发了个贴子,名字是——什么姿势才能让害羞的人觉得我的告白浪漫无比?

 

顺带将网址发给了好友,让他出谋划策。只不过张佳乐一不小心,把刚刚看的一个乐叶虐文发给了孙哲平。顺带,那篇文的结局是平叶。

 

*

 

最近的孙哲平想要揍人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加重。

 

尤其是他在跟叶修愉快的聊完后,收到了来自张佳乐的信息。

 

其实跟往常没什么不同,只不过在张佳乐刷完了少女心后,写了自己决定要告白。看到告白俩个字,孙哲平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倏地一下就疼了起来。

 

如果张佳乐告白成功的话,叶修就是张佳乐的伴侣了。以后自己找叶修,按照现在张佳乐这态度,八成是信息先经过张佳乐的手,然后叶修才能看到。

 

孙哲平不知道这股有几分憋屈的情绪是从何而来,只当是张佳乐告白前的紧张大概也影响到了自己。

 

接下来毫无意外的又是一个连接。

 

孙哲平点开一看,立马想要骂娘。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了,他娘的,张佳乐你一天到晚都在看个什么玩意?!

 

还乐叶...那是什么鬼,我还平叶呢。

 

耐着性子看了下去。你别说作者写的是不错,如果忽略到俩个略带违和感的名字外,故事情节还是心里描述,都十分细腻。

 

看到结局张佳乐和叶修分手后,自己也忍不住有那么一瞬间的伤感。

 

结果翻了翻番外,看到的是名为《平野》的东西。

 

既然是番外,说不定张佳乐有机会能把叶修找回来?抱着想知道结局的心情,孙哲平看了下去。结果该说是作者太耿直呢还是太耿直呢,名为平野,结果写的还真的是平叶。

 

平叶——孙哲平x叶修

 

本来还淡定的孙哲平在理解后一瞬间把手机扔到旁边,像是什么不该碰的烫手的玩意一般就那样撇了。可是...想知道结局。孙哲平最后有没有跟叶修在一起?那张佳乐又该如何呢?

 

咬咬牙,孙哲平还是看了下去。

 

大抵是作者也心软了,最后给了一个开放结局,三个人有可能会在一起。

 

作者在结局处写了一句话:

 

你们许我一个繁花血景炫然绽开,我便许你们一个一叶之秋终生不离。

 

孙哲平愣了愣,还挺文艺的啊。

 

*


最近的叶修有点焦躁。


首先,张佳乐对自己的那些奇怪举动没有了,虽说有的时候还会盯着自己,只不过不会笑的那么诡异,相反的还会看着自己提起嘴角微微笑着喊自己名字。


而每当这个时候,叶修才会发觉,一直被自己气的跳脚的乐乐其实意外的让人感到安心。


其次就是孙哲平,先不说自己问了一些问题,回复都是没用的之外。再然后无论自己发了什么,孙哲平都不回复了,这让头一次被人弧了的叶修感到几分莫名其妙。


找到信任的妹妹沐橙,谈起了最近让自己心烦的俩个人,却收获了一个不明意味的笑容外加一个叹气,“叶修哥,该说你是笨呢还是聪明啊?”


这话说的...不是聪明就是笨,你说是哪个?


可是对方是苏沐橙,叶修也不好回什么,只好接着叹气深思。


可怎么想都想不到,于是在苏沐橙的友情帮助下,上了一个论坛发了一个求助帖,名字叫《最近我的朋友们很奇怪》


*


最近的张佳乐很是开心。


首先他得到了很多建议,最后他决定选取璧咚式告白来让叶修感受下自己的男友力。


而且在网友的帮忙下,自己试着不再用炸毛来吸引老叶,而是站在远处对他微微笑不说话。顺带,笑容他可是对着镜子练了好久,选了个满意的才冲着叶修笑的。


这确实起作用了,先不说叶修不嘲讽了,就是从那人的耳朵隐隐约约发红的迹象看来叶修对他还真的是喜欢的要死啊。


这么想着的张佳乐忍不住拉开了好友的对话框决定秀一秀。


百花缭乱    3:28

嗷嗷嗷大孙,今天我对老叶笑,你猜怎么了!

平野深处3:28

怎?

百花缭乱3:29

老叶他今天对我耳朵红了!可可爱啦...觉得想咬一口的心都有了,不过估计他会更加脸红吧。咦大孙你的网名改了?

平野深处3:29

哦,挺好。是改了,喜欢这名字吗?

百花缭乱3:29

感觉有什么深意???

平野深处3:30

呵呵,我下了,训练。

百花缭乱3:30

嗯,去吧。


虽然孙哲平看起来有几分怪,不过张佳乐考虑了会觉得男大不中留,决定让孙哲平自己面对。


而他也要在明天对叶修告白。


*


最近的孙哲平挺愉悦的。


还得是那种举着红酒杯,喝了一口惬意的对着你说,“愉悦。”的那种愉悦。


首先,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听到张佳乐要告白后的心情突然失落起来,多亏了张佳乐传给他的文,他一瞬间都明白了。自己喜欢叶修。


一回到联盟,先找的是叶修,想跟他打一盘,也只是想对他说你被嘉世冤枉了没事还有我在你这边。


看到孙翔来挑刺,他忍不住对着孙翔喊了声孙子,也只是为了帮叶修出口气顺带逗逗叶修笑。


听叶修的话去了义斩战队,也是因为信任叶修的选择和自己对叶修的信任。


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他喜欢叶修的事实。


早在繁花血景二人向着叶修挑战的时候,被那人的操作的英姿所折服,同时也为了自己的失败所不甘心。


锻炼了那么多次的居然一下子就败在这人手上,何止不甘心?


只是后来听到他说的话,才一瞬间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


孙哲平喜欢叶修,在QQ上看到张佳乐刷自己的屏幕秀恩爱自己也没生气,是因为他也想了解到叶修此时在做什么。


而且有的时候,不受控制的,在张佳乐说叶修的好的时候,自己回复随时寥寥可数的几个字,可是只有自己知道脸上的笑意和自豪,甜到心里。


于是看到张佳乐说明天要告白的讯息,自己也忍不住了。怎可能让张佳乐成为第一?既然那么喜欢听老叶叫你二,那这回你便二就好了。让我取得那头筹,给叶修一个深刻的终生不能忘的印象——孙哲平喜欢他叶修。


*


叶修觉得自己最近真的是反射弧好长。


首先已经不明白张佳乐和孙哲平最近都怎么了。


其次是苏沐橙和楚云秀又怎么了。


最后是自己收不到俩个人的信息这忐忑不安劲又是怎么了。


拿起床头的队服披在身上,开了门,决定出去逛逛。


*


进入电梯,等待电梯缓缓关上门的时候。突然伸出来一双手卡在了那里然后电梯门又再度开启,叶修抬头看去,不是其中一个让他心神不宁的罪魁祸首之一张佳乐还能是谁?


他跟他打了个招呼:“哟,张佳乐,去哪?”


张佳乐显然是跑过来的,进电梯后也没按键,只是喘着粗气,过了好一会才回复:“我找你。”


叶修愣了愣,以为他是要跟自己解释最近怎么回事,于是点点头,“说吧,我听着呢。”语气也软了下来。


其实叶修已经知道张佳乐要说什么了,从论坛上的回复和最近他和老孙之间奇怪的表现,八成是这俩人恋爱了成为情侣了。


虽说同性恋还是有点特立独行,但是叶修不是那么不开明的人,他是真心把俩人当朋友希望他俩能好好的。于是决定充当心理开导员让张佳乐放开了胆子和孙哲平谈恋爱。


张佳乐看他这么不嘲讽也不说什么的乖巧劲心里更是喜欢,只觉得老叶大概是害羞了,于是清了清嗓子走向叶修。


叶修皱皱眉看他走过来心想,电梯里又没有别人,你那么靠过来要做什么。


本以为很快就会停下来的张佳乐,谁曾想,居然离着叶修没有几厘米然后右手“啪”的一声按在了叶修头的右边。


叶修眨眨眼,愣了。


张佳乐看他不说话只当做他是不好意思,开口低声道:“叶修,我喜欢你。乐乐这一称呼以后只有你一个人叫好不好?我也帮你打野图boss,我们俩一起开小号去网游里虐菜鸟好不好?”


张佳乐的声音本是清脆的,这么一压低嗓音竟有几分色情意味,靠的太近,似乎连气息都要被掳去。叶修听着告白咽了口口水,导演这剧本不对啊?


看着张佳乐闪烁的眼神,叶修觉得有几分尴尬,伸出双手推在张佳乐胸上希望他离开自己一点。


结果却被以为是接受了自己想要靠近自己怀里的张佳乐立马握住叶修的双手,欣喜若狂道:“好的老叶,我会好好待你的。”


叶修惊呆了,这位老兄的思路清奇竟让他一时无言以对。


还好,这时电梯“叮”的一声到了想要到的地方,门一开,张佳乐赶紧拽着叶修的手就把人带出了电梯。


张佳乐:“叶修,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以后别给别人抛媚眼,我会吃醋。”


叶修愣问他:“我什么时候抛媚眼了?”


张佳乐以为他害羞不好意思直说就自认好心的回复:“会议上的时候,你冲我眨了好几次!”


叶修越发觉得自己没法和这人沟通,他觉得心塞打算掏出手机跟孙哲平沟通一下,看他能不能把这倒霉孩子带走。


刚拿出手机,似乎心有灵犀一般,手机响了起来,一看原来是孙哲平的来电。


这可把叶修乐坏了,正好,说曹操曹操到,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事情,他俩自己弄吧。


于是他把手机开了扬声器,有几分得意洋洋的看着张佳乐然后问着:“哟,老孙,正想着你呢,你就来电了。”


孙哲平:“恩,乖,我也想你。”


叶修一瞬间想要吐槽孙哲平画风怎么这么突变,顺手安慰了旁边有几分紧张兮兮的张佳乐接着说:“张佳乐也在呢。”


孙哲平:“恩我知道,他冲你告白了?”


叶修:“恩,你怎么办吧。”叶修说这话,是考虑了孙哲平可能要生气的心情,毕竟他可是暗恋张佳乐的。结果不知道出什么错,张佳乐对自己告白了。


张佳乐听这话觉得有几分不对插嘴:“大孙,我按照我们俩讨论的,我冲老叶告白了。”


孙哲平:“恩我知道。关于这个我有话要说。”


叶修立马点头看向张佳乐一脸坏笑,该,人家吃醋了。


张佳乐则是一脸狐疑。


孙哲平:“叶修,谈个恋爱吗?”


叶修:“......”


张佳乐:“......”


孙哲平听着那边安静了一会笑了俩声,十分痛快,“算了,你不用过来,我过去。我现在在苏黎世了。你过来接我。”


叶修愣愣反应了过来:“老孙你来了?做什么?作为选手家属吗?”


张佳乐立马问:“大孙你这不厚道啊,朋友妻不可欺,你可别开玩笑了。”


孙哲平:“谁开玩笑了。叶修,我来机场看不到你,你等着。”


然后挂了电话,一片寂静。


此时的叶修意外的竟然想到了有钱就是任性这句话,又想到之前楚云秀看到自己突然说的一句话,“俩个人,也真是辛苦你了,如果腰疼记得找我,我给你药。”


而此时的张佳乐则是想到了自己之前看到的一篇结局平叶的乐叶文,又想想之前大孙突然改名,他只觉得心好累。


叶修看了看张佳乐决定挣扎一下:“嘿,乐乐,我看破红尘决定出家了。接机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了好吗?”


张佳乐看他然后摇头,拉着叶修就要往楼上走。


叶修愣,挣扎几下未果,只得问:“这是去哪?私奔?”


张佳乐回过头看了看他有几分咬牙切齿般回复:“先上保险!”然后就领着人往自己房间方向走去。


叶修没反应过来,问他:“什么保险?”


张佳乐站在原地叹口气,凑上来在他脸上亲一口,“一会别说疼。”


叶修:“嗯???”


导演,他们俩不按剧本来!

—————TBC——————

评论(35)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家养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