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北极熊

【双叶】一直在身旁

-双叶。

-ooc深入,童年私设有。

-脑洞有辣——么——大!基本都是给冷cp撒糖吧...生活在北极圈要饿死了

 

一直在身旁

 

1.

 

“混账老哥,那是我的零食,你要吃,吃自己的!”

 

“我的吃完了,乖,让着哥哥啊。”

 

“.......有点脸啊你!”

 

叶秋总是被叶修欺负,他有时候放在冰箱里舍不得吃,直到晚上才会心满意足吃的布丁却被某个家伙拿去吃了。这让叶秋如何不气?可偏偏对上那人嘴里含着个勺子心满意足对自己眨眨眼笑笑的样子,竟也没办法了,到底谁是哥哥呀我说?

 

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没有这个双胞胎哥哥,自己活得是不是会更加开心。没有人跟你抢零食,没有人跟你打闹,没有人对你恶作剧,也不会有人在旁边喜欢指使你,更不会因为脸的原因而被人叫错名字。

 

不过...

 

叶秋叹口气,没有那混账哥哥在身边会有些不习惯。其实他对自己也蛮好的吧?

 

“诶老弟,你知道我的滑板哪去了吗?”

 

叶秋自己正文艺着,觉得自己是十分英明大义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的时候,旁边冷不丁的响起那个此时此刻正让他思考的人的声音,叶秋咬咬牙,“楼下左转第一间,进去后靠着阳台的就是。”

 

“哦,谢啦,看你在这跟拉屎似的没事吧?”临走前那人还拍拍他的肩头表达他的问候。即便是叶秋也忍不住手心痒痒想要揍人,当我没说!这个混账哥哥果然还是....

 

2.

 

叶秋七、八岁的时候开始往小区附近的公园里跑,跟一帮来自别院的小孩玩。他们跟叶秋出生的环境不一样性格也自然与叶秋迥异不同。而这让叶秋觉得十分新奇,他十分努力的想要融入进去。

 

不过与其说是融进去,更大程度上,他可以回去给叶修那个臭不要脸的混账哥哥显摆一下。看看谁才是没有朋友,哼!

 

朋友之间,至少叶秋是这样认为的,朋友之间应该没有秘密没有隐藏,大家诚实才是相处的正道。就像老爸说的,人之间若是连信任都没有了,那何来更深的相处?

 

可是想想他家老哥,居然用过手机上的聊天软件来逗弄自己,叶秋更加是觉得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信任还有没有了啦?

 

这回就让叶秋他来秀秀自己的朋友,虽说大家穿的跟叶秋正儿八经的白衬衫背带裤不同,不过穿着又能代表什么呢?俗话说得好,英雄不问出处不是?

 

叶秋交往的这一组人的炫酷是他们不只是玩耍,他们有着秘密行动。叶秋作为一个后来加入的人不能参与秘密行动。

 

不过每次看到他们就像是电视剧里面的特警或者是FBI一样秘密的讨论然后再去往一个不明场所,叶秋也总是想加入进去。本就是小孩子,有什么新奇的东西肯定想试一试,即使是从小比较稳重的叶秋也不例外。

 

叶秋也经常想,自从跟这群人来往之后,自己就经常打破家规。不过能交到新的朋友,接触到新的事物,叶秋觉得也值得。谁让他们都是哥们呢,就像是他们的老大说的一样。

 

而这一日,他们的老大,那个十八、九岁左右的男孩子把叶秋叫到一边说悄悄话。叶秋紧张的咽咽口水,甚至觉得这比帮着叶修大半夜在被窝里偷偷玩游戏一样,更使他紧张和刺激。

 

“看你来我这里也蛮久的了,想参加秘密活动是吧?”老大不愧是老大,说话都是这么直接。叶秋点点头,“是的。请问我可以加入吗?”

 

老大看看他摇摇头不说话。

 

“是我有什么不符合规则吗?”叶秋询问着,他跟着他们一起玩耍也有差不多俩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什么时候才能算是完全融入进去,算是个小组成员呢?

 

“这...”那男孩似乎有些为难皱皱眉头学着大人的样子摸摸下巴,最后松开双手放在叶秋肩膀上压低嗓子,“其实吧,现在让你加入是不可以的,不过因为是你,我就为了你违反规则吧,不过就这一次啊!记住!只是因为是你而已!”

 

叶秋有些感动,原来自己如此特殊吗?他不禁连连点头,“好!谢谢你!那么我什么时候参与秘密活动呢?”

 

男孩的手依然放在他的肩膀上没有松手,“有啊,我们的秘密活动,我们到时候会交给你一个任务,你一定不要搞砸了啊。”

 

“好!只要你说,我一定会照做,我们是要做什么呢?”叶秋有些心急想知道这些秘密活动的目的都是为了什么。或者说他们的秘密活动是不是足够机密到像是解救人质啊上演一场英雄救美之类的。

 

那男孩像是看出来他想什么一般,松开一只手在他眼前晃晃,“小子,你还得学习怎么做,才能开始加入我们的任务,所以到时候我希望你可以跟着‘瘦干’可以吗?你看他做什么,等‘瘦干’不见的时候你才可以替换他哦。”

 

叶秋实在是因为所谓的秘密任务开心极了,以至于完全没有仔细听老大的话,只是点点头,“我知道了,‘瘦干’是吗?我跟着他就是了。还有其他的吗?我什么时候可以做任务呢?”

 

“这个吗...还早呢!不是说了,等他不在的时候?不过你可给我记住了,这个秘密任务不能跟任何人说,知道吗!”男孩在他的肩膀上的手紧了紧,似乎是太大力了,叶秋忍不住闷哼了一声。他有些纳闷,不过想想因为是秘密任务,也就无所谓了忍着疼点点头。

 

“连我哥哥都不能告诉吗?”叶秋想到家里可能独自一人玩游戏的家伙,觉得他是不是有些孤独呢?

 

“当然——不可以!”男孩一下子提高嗓音,“你若是告诉别人,你告诉的那个人一定会遭到报复的这可是机密啊,小子你可给我长点心!别给我弄出什么幺蛾子知道吗?”

 

这么严重?叶秋连忙吐吐舌头不敢再说话了。叶修固然可恶,可是他是自己的哥哥,为了保护他,自己就努力保守住这个秘密就好了。

 

老大有些满意点点头,“你自己好自为之吧啊。”

 

他跟着他们去学师,回来虽然满身泥泞弄得家里人左看看右问问。不过也好在平常他不像是叶修那家伙让人操心,撒谎说自己摔倒了大家也就不再过问了。

 

回屋里睡觉的时候,互道晚安,叶秋还是想着那些训练有些激动睡不着觉,翻来覆去就是睡不进去。哥哥他...如果知道了一定会佩服自己吧?

 

像是双胞胎之间的感应一般,叶修在他旁边开口,“老弟啊...”

 

叶秋被他突然开口吓了一跳,他是没睡吗?“恩?还不睡吗?”捏着嗓子故意装作自己很困的样子轻轻咳嗽了一声。

 

“恩,睡不着,你呢?”叶修回答。

 

“我很困啊...”快问我为什么这么累吧?叶秋有些沾沾自喜,你这个哥哥也会有吃惊的一天,可是老大说的话却突然浮现出来,不对,他不能告诉叶修,如果告诉叶修这个活动的话,叶修遭受到什么伤害岂不是不好。

 

“白天玩的太过了吧?”叶修回答着。

 

“恩,可能。不过可不是玩。”叶秋转了个身,看到的是叶修正对着他在另一面床上躺着的背影。

 

夜晚的卧室太静了,叶秋既害怕如果叶修问他去做了什么他该如何回答,可另一方面叶秋又希望叶修能关注自己。

 

他的心跳加快着,跳的实在是太快了,以至于他甚至能听到心跳的声音就在耳边。一下一下,强而有力,声音实在是太大了。他甚至试钻进被子里掩耳盗铃般希望掩盖住这声音。

 

不过幸运的是,叶修似乎没有听到。“好好休息。”叶修答,似乎是不愿意再聊下去,叶修又说了一句,“睡吧,别说话了。晚安。”

 

叶秋自觉无趣,只好答应了,转过身看着窗外藏在云后面的月亮,觉得有些无聊。心里暗想着这个笨蛋哥哥。等着自己干了那么一大票的任务,到时候回来的时候一定秀给他看。

 

若不是现在还没有开始做任务,任何人都不能知道秘密任务的详细情节,他一定想偷偷告诉他,毕竟那是叶修啊。

 

3.

 

叶秋这几天一直跟着他的小伙伴们进行什么所谓的训练。说是训练也不外乎是爬树然后试着集中精力看多远多远之处有什么车什么人。

 

而更加让叶秋佩服的是,老大很容易就能估量一辆车到他们所在的地方的时间。基本是毫厘无差。叶秋实在是好奇老大怎么会知道,难道是事先有多次的运算过?

 

当他不耻下问的时候,谁曾想老大反倒哈哈一笑像是叶秋多么可笑一般。老大笑完了抹抹眼泪对他说,“这个玩意啊,估摸多了就会有个准了。汽车的种类和其他们的时速呀,都是要知道的。”

 

叶秋一听更觉佩服,这人果然厉害,自己没有白跟。想到此,他不由得寻思着要不要把叶修也拉过来一起加入秘密小组。

 

这样的话也就省着叶修一天到晚就知道吃零食打游戏,一点小孩子可爱活泼劲都没有了!当然,刚才的话是他听别人说的。虽说他不太乐意别人说叶修的坏话,可是自己是不一样的,自己说就是没关系的。

 

已打定主意他便打算从老大这边入手,“恩,老大,问你个事成吗?”

 

老大看着他点点头。

 

叶秋嗫嚅了一会终还是说了,“你也知道我有一哥哥,他其实也特别喜欢冒险,可以让他加进来吗?”

 

老大好久都没说话只是一直看着叶秋。这让叶秋觉得十分心虚和没底气,毕竟叶修那人懒怎么可能喜欢跟他们一起上蹿下跳做什么秘密任务呢?

 

老大最后还是摇摇头,“不了,要他进来也不能参加这次行动了。等这次任务结束后你再把他叫过来吧。”

 

本以为是不可能的,却还是有一丝可能性。叶秋喜出望外立马点头,“好,谢谢你!”

 

老大倒也拍了拍肩膀,“任务再过几天就能开始了,不害怕吧?”

 

叶秋点点头应了一声不怕,然后问老大,“但是‘瘦干’哪里去了?”。这算是叶秋心里一个疑问,之前老大也有说过瘦干消失后自己就接替瘦干的活。可是瘦干消失去哪里了呢?

 

谁知本来还在拍着自己肩膀以示宽慰的笑嘻嘻的老大竟突然间没了表情。就在叶秋受不了气氛忍不住想要说话的时候,老大却慢悠悠的说了一句,“他呀,被父母接走了,以后便不能参加任务了。”

 

原来是父母原因啊。叶秋想了想对着老大拍了拍胸脯信誓旦旦的保证,“放心,我家里绝对不会不让我参加训练和任务的!”可是说这话的叶秋其实心里也没多大保证。

 

老大却点点头,“就信你这小子了,哦对了,除了瘦干的任务给你了之外,还交代你一个额外的任务。”

 

叶秋急忙问,“什么任务?”

 

“你是这次任务的领头人。知道什么是领头人吗?我知道你是xx小区的,这次的任务就在xx小区,我需要你的卡来进入小区。”

 

先前也说过了,叶秋家所住的小区蛮高级的,是属于那种门口有保安还有电子识别锁的。除非是住户本人带着人进来并刷卡识别,其他人一概不能进来。

 

叶秋没有多想便点头答应。刚刚本来就因为父母和哥哥的事情心虚,好不容易老大给他个机会表现自己,叶秋能不抓住顺杆爬吗?自然连忙答应没有细想。

 

“任务当天一定要带卡,记得吗?”

 

“恩!”

 

在叶秋的千盼万盼下等来了任务当天...的前一天晚上。叶秋激动地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转身。

 

叶修似乎被吵醒了,“你小子大半夜不睡干嘛呢?”

 

叶秋正愁着自己激动地睡不着想找个人聊聊,叶修主动送上门自然是不会放开。他转了个身面对叶修那边,“哥,你把身子转过来好吗?”

 

“神经。”叶修虽然这么说却还是转过来,“大半夜的发什么神经啊你?”

 

总算是跟叶修面对面,叶秋更是有点激动,突然能体会电视剧里士兵离家上战场的时候那股子激动。“我就是激动。”

 

“激动什么?诶哟,有妹子约你了?”

 

“哪能啊,我还看不上呢。”

 

“嗯,知道你眼界高,放眼咱小区你都没有稀罕的。”

 

叶秋刚要回话表示自己也没那么不好搞,却突然发现自己本想讲的话题又被他给拐跑了急忙说道,“现在的话题不是这个!”

 

“那是哪个?”月光透过海蓝色的窗帘洒在俩人身上,适应了黑暗的叶秋能很清晰的看到对面床上叶修的笑容。大大的,像个小孔雀一般高傲不可一世,有几分可爱。

 

“就...反正就是秘密任务,你嫉妒吧?”叶秋看着对面的人笑容不知哪来的气愤,想拿自己还未建成的丰功伟绩炫耀给叶修。

 

“切,不就你这几天,天天往外跑的原因吗?”看到了叶秋的惊讶,叶修接着说,“你小子想什么,你哥我还能不知道?”说完给了叶秋一大大的白眼。

 

“行行行,我胃里的蛔虫?”叶秋想着最近新学的词对着叶修说着。

 

“拉倒吧,谁是虫子,怪恶心人的。”

 

“我这是夸你。”

 

“别,你这词用的还不如不夸呢。”

 

叶秋撇撇嘴一副不满的样子,叶修看到了也觉得乐。身体蹭着往后退了,然后从被子里伸出手拍了拍空出来的地方。“过来睡吧?”

 

叶秋看他这样子也愣了一愣,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混账哥哥,谁要跟你睡了!又老大不小的!你...是不是害怕了?害怕的话求我,我就过去陪你睡!”

 

叶修看着他笑笑点点头,“恩,怕了怕了。赶紧过来吧,叶大少爷?”

 

一副不正经的样子,叶秋想着,可身体还是直起来迈开步子去了叶修那边。“先说好了,中间有条线,你不许过来挤我啊!”叶秋一躺到还残留着叶修的体温的床上立马提着意见。

 

叶修嗤了一声,“你不挤着我就不错了。可怜以前的我总是被你挤到紧靠墙啊,啧啧。”

 

叶修说的这话无置可否,叶秋只得哼唧几声就过了。

 

“明天出任务在哪里?”叶修问。

 

叶秋听到他问起这个忍不住心里那炫耀的心,立马回答,“不远,就在咱小区!”

 

“来小区做什么?”

 

“...不知道。”叶秋仔细想想,除了知道自己要像训练那样站在树上向远处观察是否有什么可疑人物或者车辆之类的来通知他们,其他关于任务的自己居然全然不知。

 

“任务的目的都不知道?”

 

“恩。”

 

叶修像是听出来叶秋语气里的闷闷不乐忍不住伸出手拍拍他,“把你排除在外了说不定有别的原因?”

 

“我不知道...但是老大说我的任务很重要的。”

 

“老大?”叶修听着觉得好笑,自己不跟着这小子几天居然给自己找了个老大?

 

“恩...老大,年龄大,个子也高。”

 

“年龄大?能大到哪里去?”

 

“我不知道,但至少应该十八了吧?老大说过他成年了。”

 

“......”

 

叶秋等了好久都没动静,他推了推叶修。而叶修只是盯着他看。

 

“哥...”这声带着撒娇,叶修无奈只好应了一声。

 

“你啊,别是被人欺负了。”最后叶修只给他留下这句话。

 

叶秋立马摇头有几分委屈,“老大是好人,不会欺负我的!他还陪我玩,给我买好吃的。”

 

叶修听着好笑,“合着给你买好吃的陪你玩就是你老大了?”

 

叶秋更委屈了,叶修平常都不带他玩,还经常抢自己的东西吃。喜欢的东西也经常会主动让给叶修,凭什么这个时候还要说老大的坏话。

 

这一委屈不要紧,看着叶修笑的模样,叶秋一下子哭了出来。哭的不大声,只是咬着唇死死的盯着叶修,眼泪直往外落,砸在枕头上,渲出一片痕迹。

 

叶修看样子不好,急忙出声安慰,“我没有说别的,我只是觉得人家这么大怎么可能没事带小孩子呢?”

 

叶修这话说的不假,他们的堂兄几个都大叶修他们太多,基本都不喜欢带着叶修他们玩。叶修也是因为这个才起了怀疑,谁知道平常乖巧的叶秋竟因为这个哭了。叶修忍不住咬咬牙,该死的老大,害的叶秋哭了。

 

叶秋抹抹眼泪,“反正你也不陪我玩,我自然要找其他人玩。”叶秋也不怕丢脸了,反正哭都哭了还在乎别的吗?

 

叶修听着也觉得有几分愧疚。“我这...你下次可以跟我一起玩啊。我可以...找双人游戏什么的。”

 

“那你还抢不抢我零食了?”

 

叶修摇摇头。

 

“还一个人玩游戏不理我了不?”

 

叶修摇摇头。

 

“还一个人跑小红家跟她玩了吗?”

 

叶修摇摇头。

 

“你是我一个人的哥哥哦。”

 

叶修下意识的摇头却在叶秋那恶狠狠地眼神下很有见识的点头。嘴里还配合着,“恩恩,都是你的,都是你的。”

 

叶秋看他这样子,自然了解叶修恐怕刚才那一段话没听进去多少,只好叹口气,“那就这样吧,睡觉。”

 

叶修“哦”了一声下意识要转过身面对墙睡,却听到叶秋出声问了一句,“你转过去做什么,还不转过来?”

 

叶修无奈只好转过来,看着笑的一脸得意的叶秋只好自认自己不在理。

 

4.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叶秋已经不在了,他伸了个懒腰一边想着这小子越来越野了一边站起身子。换洗完毕后走到外面跟父母道了早安后问道,“叶秋呢?”

 

父亲冷哼一声表示他现在不太满意,“起的这么晚。学学叶秋。”

 

叶修看着老爹那一黑脸决定闭嘴比较好。事实上他也是对的,母亲端上了一荷包蛋和牛奶之后,轻轻地对他说,“吃吧。叶秋一大早就起来了,说是跟朋友要去玩。”

 

叶修翻了个白眼,“他倒是精神。”

 

母亲笑了笑揉揉他的头没说话。

 

“小孩子就该经常出去跑跑,你看看你,怎么就知道赖在家?”父亲听他说话立马教育。

 

叶修只好使劲点头,“我知道啦,改,改。”

 

“你别说改,结果没改。”为人父母自然知道孩子的天性。

 

“哦,那我吃完我就去找他们玩,成吧?”

 

父亲这才算脸色好看点,点点头,“这才对。”

 

叶修吃着开心可心里却想的多,笨蛋弟弟,恐怕是被人利用了都不知道。

 

叶修想到此急忙往嘴里塞,吃完后拍拍手,含糊的说了句,“我吃完了,出门了!”

 

父亲看这样子还没等开口说他几句,叶修就一阵风似的没影了。只好母亲笑着安慰了几句。

 

而叶修出了门一边心想着这么大的小区上哪逮那小子,一边走着路。可是叶秋口中的老大的目的是什么自己还未曾得知。不搞清老大的目的,自己就没办法帮助叶秋了。想到这叶修又不得不叹口气,这小子真是让自己操心。

 

没有工作也不见父母管着的所谓的成年人要叶秋帮忙做什么?再者,没有人和卡带他们进来,他们怎么进来?等等...,花生!你发现了盲点!


得,别又是什么想借用叶秋的卡进来做坏事的。如果只是好奇小区内的话,进来玩玩就算了,如果出了什么事的话,作为他们的指引者,叶秋肯定会被牵连的。就算是未成年人不用进看守所什么的,出了事的话,那对于叶秋的人生也会留下污点。


于是又回到原点了,这伙人进小区是做什么?叶修当然不会天真地认为一伙人是进来玩参观风景的。听叶秋所说整天游手好闲的,唯一一成年人没有工作,到底是怎么养活自己的?


叶修机灵的很,转了个眼珠子就想通了,转身就想找自己老爹。可是被老爹知道了这事,叶秋肯定会被大揍一顿。想了想叶修跑去门口保安室找了保安大叔。


这保安大叔平常也是认识叶修叶秋这一对双胞胎的。俩兄弟有时候也会找他来玩,本来就喜欢小孩子的保安大叔自然跟这俩孩子熟了起来。


听了叶修半带撒娇意味的叫着自己好叔叔,帮看看叶秋在哪,自然答应了。把人抱在大腿上翻阅监控视频总算找到正爬树的叶秋和他身旁的一小伙人。“你找他做什么?怎么跟弟弟吵架啦?”


叶修也不否认,只是笑着说,“这家伙又闹别扭,老爹让我把他抓回去!”


保安一听觉得有趣,看着门外往这边来的另一个保安同事,忍不住动了些小九九,“要不要叔叔帮帮你呀?


叶修撅着个嘴装作思考的样子,这可把保安急坏了,一直催着问,“答应不答应呀?叔叔可厉害了,可以把你弟弟一路扛回去哦?”


叶修最后吧唧一下嘴巴,像是不情愿的,说,“好吧,那就麻烦保安叔叔啦,记得哦千万别告诉我老爹,不然叶秋可就得直接挨打了。而且麻烦了叔叔,觉得不太好意思。”叶修低下头像是真觉得不好意思一般用脚点了俩下地。


保安更觉得小孩子可爱,直接把叶修抱起来放脖子上,“来,叔叔带你走咯!”


叶修无奈只好配合着,“哦!骑大马咯!”虽说这嗓音里实属没多少兴奋劲。


保安叔叔跟另一位保安交代了下就扛着个叶修出发。


也真不愧是大人,走的就是比叶修那小短腿快多了。没过一会就发现叶秋正一脸震惊的在树上扶着树干看着他们。叶修伸出手,“嗨,老弟,好巧啊。”


叶秋心里顿时一群草泥马路过,巧个头,还把保安给我弄来了。无奈,保安在的时候叶秋只得好脾气的回复着,“是啊,哥哥,你怎么还让叔叔扛着呢,太不礼貌了。”


叶修摇摇头,用手指了指保安,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思。


叶秋看的气愤,刚要开口,就听到保安开口说,“没想到叶秋也是个调皮的孩子呀,在树上做什么,还不下来?”


“是呀,叶秋小朋友上树难道是要掏鸟蛋?”叶修也顺着保安的腔说话,还对着叶秋挤挤眼,“看不出来呀。”叹了口气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叶秋顿时被憋得一口气上不来,“你..你...”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还是保安心疼孩子,走到树下伸出手,“来你顺着杆慢慢爬到叔叔怀里来,别担心叔叔接着你。”


叶修倒是鹦鹉学舌学上瘾了,跟着重复了一遍,“是呀,别怕,叔叔接着你。还有哥哥也在哦。”


保安点点头没想那么多,“是啊,你哥哥也在,不要怕啊。”


怕个头...叶秋忍住想要爆粗口的心情。良好的家教使得他决定让自己咽下这口气回家再跟叶修算账。


被从树上拉下来的叶秋稳稳当当的站在地上,叶修站在他身旁此时正握着他的手。


叶修挥了挥手示意保安低下头,然后松开了叶秋的手把双手并拢在保安的耳旁说着悄悄话。


保安听了立马大惊,点点头对叶修道谢,急忙打了个电话然后冲进一栋楼。


叶秋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那不是刚才老大他们所去的楼吗?急忙从兜里掏出一哨子准备吹,谁曾想被叶修握住了手。他愣了一会皱皱眉问着,“干什么?”


“你别吹,等着看。”叶修回答。


没到几分钟,又有三名保安冲向了那楼里,叶秋觉得有几分害怕忍不住问叶修,“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看了看楼摇摇头,抿抿嘴,“回家吧。”


叶秋点点头,“是该回家了。”


5.


后来从当地新闻上叶秋得知那伙人是一伙盗窃团伙惯犯。以前有一个孩子因为过失从树上跌下来撞在石头上死了。而所谓的跟父母去了也只不过是死了的意思。


叶秋抿抿嘴,如果没有他哥,自己恐怕也会迟早有一天被牵连或者受伤。好在这伙人不知道他名字,而他也没被在犯罪现场发现,自然不会有人太怀疑他。只当是一个不小心给坏人开了门然后并没有参与作案的无辜人员了。


叶秋也有试着跟叶修说谢谢。


只是叶修叼着个棒棒糖手里捧着个游戏机说“谢啥。”


于是反而轮到叶秋没话说了。虽说他每次碰到叶修,明明口才很好的自己反倒说不过了。他咬咬牙站在旁边不说话。


打完一把后叶修才抬起头看向这个自尊心特强的弟弟叹口气,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递过去,“喏,吃吧,你看着我玩一把,会了之后你再玩。”


叶秋把糖纸扒开放在嘴里。荔枝味的,叶秋喜欢的味道。顿时一股不知名的感觉涌上来,他抱住还打着游戏的叶修含着糖含糊不清的在人耳边说了句谢谢。


叶修倒也没推开他,只是小声的说着,“我的游戏因为你都输了。”


只是叶修耳上那红彤彤的颜色却是把主人的心思透露个百分百。


6.


而现在叶秋吃着老哥刚刚给自己泡的红烧牛肉面一脸心塞,你说说那么可爱的哥哥怎么就长成如今这模样?


好不容易退役了,也参加完世界联赛了,回到家从父母那里搬出去跟自己住一块。虽说这一路不容易不过好在结果还是好的,自家哥哥又在自己身旁晃悠了。


说起来叶秋倒觉得自己是不是抖M,明明知道自家老哥的个性是喜欢欺负别人。怎么还把这尊大佛收到自己家来,不是活脱脱找罪受?按理说,自己把他催回家看他结婚生几个孩子,这样自己就可以解脱了。


可是一想到叶修有了妻子后一家和乐融融的样子,自己在旁边被他的孩子叫叔叔,怎么都不开心呢。于是叶秋决定把这个症状认为自己只是不想被认为很老,所以不希望哥哥太早结婚。


只是...“叶修,在家给我穿个裤子!”叶秋忍无可忍冲着端着一杯水只穿了个大衬衫堪堪遮住大腿根的叶修吼了一嗓子。


当事人听到后不紧不慢地喝了口水,把水杯送到叶秋面前,一本正经道,“这个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急躁,这样不好不好。喝口水吧,我刚喝过了,没毒。”


叶秋接过水喝了一口,接着说道,“我跟你说的是那个吗?我是跟你说穿上裤子,就算咱家没人盯着也给我穿上裤子再出来。”


“怕什么,这不没外人?”叶修耸耸肩毫不在意,绕过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翘了个二郎腿拿起遥控器看起了电视。


叶秋无奈也只好跟着坐下,“我知道我不是外人...但是我不是男人吗?”


叶修听这话觉得奇怪,“你不是男的还能是女的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这个意思?”


“你明明知道我是知道你是知道这个意思。”


“可我不知道你知道你明明知道是知道我知道这个意思。”


“停...有点晕。”叶秋用手做了个暂停手势,“我知道我说不过你,从小时候就是。”


叶修挑挑眉示意他接着说下去。最近弟弟很奇怪,经常动不动就暴躁,他觉得作为哥哥他得好好找到病因并帮助弟弟度过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更年期。


“我知道,我最近比较爱发火,或者经常深夜不归。”


叶修心想这哪来的八点档,不过确实,叶秋最近经常深夜不归,回来的时候虽然是清醒只是身上的酒味和低廉价格的香水味无不暗示着他去了哪里。


“我一直不敢说,说了回不去的,你知道吗叶修?”


叶修点点头,“我不知道。”


叶秋伸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并凑过去挨在叶修额头上,互相看着对方,通过眼睛看到了对方在自己眼里的模样。


叶修无言,觉得有几分害羞,想要退后一点。刚离开一点就被叶秋抓住手带了回来。


“我不是正在跟哥哥说话?难道你不想听了?”


叶修无奈,为了尽到哥哥的责任他决定就算再羞耻他也得忍着。


叶秋看着那人跟小时候无异的通红的双耳忍不住笑出声,“哥哥当真没有变啊。”


叶修被他这一句话搞得莫名其妙。“恩?”


叶秋摆摆手,“没什么,以后我会回家早点的不让你担心。”说完把人搂怀里趁叶修不注意在人头顶尖上落下一吻。然后松开又是一脸臭屁样,“我要工作了。”


叶修被他的搞得莫名其妙,“好好赚钱吧叶大总裁。”然后拉开门走了出去。


叶秋看着人走开自己房间,松了口气。再不走自己就当真忍不住了。


7.


叶修从来没有变过。


而叶秋自己很早就已经变了。


一切都从叶修拿行李的那一晚上变了,或者说更早。


叶秋一直都在看着叶修,接下来也是。只不过更加正大光明的。


而叶修就如同一只鸟儿被囚禁在一个巨大的牢笼,被温柔细心的照顾和优雅的环境所迷昏了头,再也没有想要飞翔的心情,或者说他也没有预料到给他饵料的人是以何种心情看着他的。


一切其实都没有变过。


黑暗中,叶秋看着熟睡的叶修在人额头上烙下一吻。过了好久才在人唇上小心翼翼的亲了一下。然后蹑手蹑脚的爬上了床把缩成一团的叶修慢慢抱在怀里。


这感情就如同堆积在河里最深层的淤泥,永远见不了光。而有天当叶修见到喜欢的人的时候,这份早已被刻在骨子里的爱将要被连根拔除,只是不太可能。


所以,爱人,叶秋的眸子暗了暗,哥哥有我不就够了?就像小时候的拉钩一样。


“你别怕,哥哥在这。哥哥不走,你别哭啊。”小小的叶修看着大哭不止的弟弟忍不住也想哭。


“那哥哥...呜....永远跟我呜呜在一起吗?”哭的已经讲话一抽一抽了的叶秋问着。


“恩!当然了!作为哥哥当然永远跟你在一起了!”叶修拍拍胸脯保证着。


“那...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骗人就要吞一千根针!”


“我啊...最喜欢哥哥了。”


“当然啦,我也喜欢我自己。恩也喜欢你哦。”

——————END——————

评论(22)
热度(194)
©家养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