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北极熊

【ALL叶】满纸江湖(1)

*ALL叶,武侠paro,长篇,OOC,不喜误入。

*通俗来讲,此文中的叶修大概是一个有无数马甲的故事,然后有的人被他骗了在懵逼,有的人看出来了但还是装作懵逼好看他继续装逼……的故事。


满纸江湖


时值梅雨之季,孙翔皱起眉头微微眯起眼睛看着远处。再过不一会儿即可到城外,只不过此时虽艳阳高照,却是下起了细雨。心下打量了会儿,孙翔便决定去这路边茶馆避会雨休息几分。


他刚进屋落座便听到那堂上说书先生说道,“说来这斗神叶秋到底是没了影踪,区区在下不才,倒是猜出了几分其人下落。”


孙翔“嗤”了一声觉得好笑,举起茶杯一口灌了下去。


“众所周知,这轮回教现任教主,周教主其人沉厚寡言却与这斗神有几分交情。自打那斗神叛逃之后,周教主表态‘不应该。’这其中意义便不需要在下加以说明了吧?是以,这下落嘛……”


孙翔听到此话是坐不住了,正要起身上前掀了那说书先生的桌子,却听到谁唤他乳名,立马停住脚步回身一手抓住那人的脖子。“你叫谁翔翔呢?!”


“咳咳,少爷,少爷!小人知错了。”那人很快脖子充血、面上发红,一边咳嗽一边求饶道,只是身体却没有一丝反抗的意思。


孙翔拎着这人出了茶馆,几个纵身便来到一偏僻角落。“谁叫你盯梢我的?哪儿来的给我滚回哪儿去。”


这人张嘴想说话,却止不住的咳嗽。


孙翔被他弄得几分烦躁,本来就因为那说书的生着气,这人还不知好歹的撞上来还叫他乳名。一股无名火涌了上来,“你不滚回去,是要我送你回去吗?”


听到这话,那人立马止住了咳嗽冲他作揖,“咳恩,小人是奉老爷之命来请少爷回去。”


“什么玩意?我出来了就不回去了,你就这么告诉他。”孙翔道。


听到这番话,这人皱起了眉面露难色,“这……”


孙翔见他这般,冷哼一声。如今他尚未掌权,那老家伙上了年纪却也越加利欲熏心,而对他管的更是严格。其中理由自然不是什么望子成龙之类的,一是怕他孙翔夺权,二是靠他孙翔贴身保护。


父慈子孝?有的也只是利用掌控,权利衡量。以及同时把自己儿子当做洪水猛兽一样防着。


叶秋其人生性散漫,不喜拘束,却意外地比那孙城主更在百姓之间有声望。掌权之人,自是爱才,只是功高盖主的话却不得不让人起疑。上位者,果断狠绝,自是没心的。此次所谓的斗神因试图盗走其城之传承一事只不过是幌子,其目的是驱逐或是令叶秋消失。


孙翔自然知晓此事。此计是由老头子的军师陶轩谋划,由嘉世暗卫来动手,最后由他继承斗神的名号和武器。毕竟他也是使战矛的。


鬼使神差的,他将这事应了下来。原因很多,其实说到底他也知道,因为不甘。


同时也好奇。一直在众人面前淡定自若的叶秋是否会因为此事露出任何一丝慌张,迷茫,或是不甘?


可他失望了。


不愧是斗神,“神”啊,即便被众人追赶至悬崖边却也是处之泰然,依然是那副让人咬牙切齿的悠然自得的态度。叶秋看了众人一眼,最后将视线停在孙翔身上,“我记得你喜欢战矛吧?那么给你,喜欢的话就不要把它仅仅当做一玩物。”说完便把手中却邪向着孙翔扔了过去。


孙翔接了下来,手有几分颤抖,他抬头看向叶秋,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一身白衣的叶秋也只是弯了弯唇,对眼下险恶境遇并不是十分在意,“累了,你们自己玩吧,哥休息会儿啊。”


孙翔顿时察觉不好,却也来不及了,呆愣在原地看着那人轻轻后仰随着风声,消失在了视野当中。


叶秋跳崖了。


事后孙翔也有一些时日因得到了一叶之秋的名号以及却邪沾沾自喜过,因自己处于上位而有了舒展他那些曾经壮志未酬的机会。可是时间一长,曾经的雄心壮志却都化为了他妄自尊大的证据。


嘉世城的众人再也不是当初叶秋所带领的那横扫四方的嘉世军了。即使叶秋不被他们赶走,结果也是一样。如今的他们就如同一盘散沙,因名气、金钱而利欲熏心忘记当初的抱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


明明无法凝聚在一起,却偏偏要靠着那几年打拼下来的名声,打肿脸装胖子,守着那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最终也不过是一场黄粱梦罢了。


孙翔有时候也曾想过,如今这场面,叶秋是不是早看出来了?一定是的,叶秋那人精,天下四大军师之一,他为首,怎么就不会未雨绸缪早就知晓了呢?因此,他对叶秋是怨恨的,怪罪的。


“少爷?”那人见孙翔没有回复像是陷入了沉思便也低头不说话,专心候着。


“恩?你怎么还在啊?”孙翔这才反应过来,皱皱眉,对于老头子那边来的人他一向看着不爽。


“少爷,如果您不跟小人回去,小人这难咎其责,必是……”并未说完,他紧闭上眼睛微微抬起头,随即一串眼泪流了下来。


孙翔见这情景顿时骂了一句,“娘的,你哭什么?!”


这不说倒还好,这人甩了一下衣袖挡在脸前,再松开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可怜兮兮,“小的倒也不是,大概是今日这风实在是太喧嚣,让小人不得已想起家事啊!小人家中上有老母六十岁,下有胞弟弱冠之年可奈何笨拙需人在其左右加以照顾。更不要提我那还在襁褓之中嗷嗷待哺的小儿——小点。“


孙翔怎么听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劲,可是一时想不出,加上这人满面泪痕。他看的有些心烦,皱皱眉,“呃,你会伺候人不?”


“这自是会的。”那人看着他眨眨眼。


“叫什么?”孙翔问。


“悟道。”他回答,或者说称自己为悟道的人。


“老道?”孙翔愣了愣,“姓甚?”


“田。小人田悟道是也。”他对孙翔作了个揖。


孙翔还是觉得哪里奇怪,不过他也知道领命却未完成回去会遭受到怎样的惩罚,只能留他在身边,“从今天开始你主子就是我了,懂吗?”


田悟道急忙点头,作势就要跪下。


孙翔摆摆手,“别跪了,在我这也不需要太多讲究,就一个要求好好伺候我,不让你到我面前晃悠你就别出来烦我。”


田悟道点点头,站直了身子,“是。”


*


主仆二人一路相安无事,只是路上倒是听来不少江湖传闻。其中最有名、传闻最广的要属一个叫做“忧郁小猫猫”的义匪,一人作案,专挑官道下手。以少敌多,功夫不凡。更不要提其人劫富济贫。


这样一个“忧郁小猫猫”的称号,孙翔对旁边的田悟道感叹,“这年头的女侠倒真是大无畏,起名也是……有水准。”他虽然不爱诗词,却也还是知晓一些,这“忧郁”还“小猫猫”实在让他恭维不起。


旁边的田悟道点点头,“是啊,起名个性,却又带有一丝悲哀,大概是有故事的人。”


孙翔:“……”


小二听到这俩人对话,一边给倒水一边搭话,“这位爷有所不知,这义匪并非什么女侠。”


“恩?”孙翔有些疑惑,不是女侠还是什么?


“这位‘忧郁小猫猫’是男人。”小二笑道。


孙翔刚举起茶杯喝下的水便喷了出来。


旁边的田悟道递过去手帕道,“少爷小心些,这茶有些烫吧。”


孙翔问,“这,这‘忧郁小猫猫’是男的?!”


小二点点头,“是啊,这武器是一把巨大的战斧,挥起来那都是冷风作响啊!呼呼的,特别重啊!听说这一斧子下去,别说是人了,那地上都是一大深坑啊!”


孙翔点点头,让那小二离开了。想想这倒也算是合理,起这个名字的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人,还好没有玷污了他心里女侠的气质。


田悟道在旁开口问道,“少爷,我们是否还要继续走那条路?”


俩人原定去往中原参与那武林大会。田悟道所说的那条路,是二人离开这座小镇之后即将踏上的官路,虽称作官路但很多年无人管理。这城本就不是什么富饶之地,自然这条官路略显凄凉,无人问津。


田悟道的意思是,万一遇上那什么义匪岂不是糟糕?


孙翔冷笑一声,“管他什么猫猫还是什么咪咪,就凭他?没这个必要!”


田悟道点头称是。


*


俩人踏上官路已有一阵时间,这一路上除了他俩便再无其他人。


“少爷……你不觉得……”田悟道像是想要说些什么,可是距略有些远孙翔听的不是很清楚。


他微微勒缰绳,将速度稍缓一点,让后面的田悟道跟上来,“不会骑马?”


“倒不是,只是速度太快,小人体质有些……”田悟道有几分尴尬,面上露出难色。


孙翔仔细看了看,笑笑,“跟不上就直接说句,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样的,知道吗?”

田悟道低头称是。


“说来你要说什么?”孙翔问。


“啊,是这样的,小人在昨日听到百花楼的张大侠已经加入了霸图。”田悟道回答着。


“百花楼的……张佳乐?”孙翔问。


田悟道点点头,“是啊,不过张大侠并未去往霸图,而是和霸图的张军师一道去往嘉世城。”


“是吗?呵呵,早就知道那张佳乐不怀好意了。现在去嘉世城要做什么?有意思。”孙翔冷笑。


“少爷,您不担心吗?”田悟道问。


“担心?垂死挣扎而已。等着瞧吧,这下子有好戏了,我很期待呢。”孙翔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看着远方眯起了眼,“你说,他们看到我会做什么?”


田悟道不解,“少爷?他们是谁?”


话音刚落,田悟道明白了。主仆二人面前出现了俩个人,可不正是刚才的话题的主角么——张佳乐和张新杰。田悟道一愣,立马从马上下来拽着缰绳低头不敢看过去。


“哟,好巧啊俩位。”孙翔开口道。


张佳乐站在原地看着这一主一仆,有些疑问,“孙翔你……见到叶秋了?”


孙翔听这话也是一愣,“什么?哪里?你们看到他了?”


张新杰对他也打了个招呼,“孙小少爷稍安勿躁,张前辈也不过是心急随口问下,不必当真。”


张佳乐愣了下随即反应过来,当过百花楼楼主的人,这张新杰的意思他岂会看不懂?将眼神放在这主仆二人身上仔细端详起来。


孙翔自知失态,不过面子上不肯输一分,“干嘛?”随后从马背上翻身落地,行云流水不带一丝余分。


“我们二人也是受嘉世城城主,孙城主的邀请前去嘉世城。听说尊父对孙小少爷很是挂念,甚至不惜花重金来买相关下落。”张新杰道。


“呵呵,恐怕你不会这么好心吧?别扯这些没用的,如果不是找事的,那就闪开!”孙翔是狂傲的,讲话也直,向来看不惯这些文绉绉的。


张新杰倒也没生气,“我们只是受邀而已,孙小少爷无需担心。”


孙翔正要回话,张佳乐却开口了,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孙翔一愣,顺着张佳乐的眼光看向了从一开始就一直低着头的田悟道。


张新杰也望了过去,随即说道,“孙小少爷,张前辈的意思是,孙小少爷向来是独来独往,怕底细不清的人糟害了孙小少爷。”


孙翔冷哼一声,“我的人,哪里论的到他人说三道四?”话是这么说他却也有几分起疑。且不说一开始田悟道是如何找到他的,就说这田悟道有时候三更半夜出去好半会不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抬起头来。”孙翔说道,不过语气里的强硬却是不容拒绝的。一个人到底有没有隐藏,从他脸上的表情便可知晓。


田悟道听到命令也只得抬起头来,“少爷……”声音微微颤抖着。


孙翔抿起嘴唇半天也看不出什么破绽,这才扬起下巴向着张新杰看去,“你还有什么疑问?”


张新杰唇角微微翘起,“哦,我并没有疑问,只是确认孙小少爷安全也算是孙城主的一件心事。他叫做什么?”


孙翔回道,“田悟道。”


“秃驴?”张佳乐没头脑的冒出一句。


孙翔皱眉,“你才秃驴!”


张新杰看这俩人倒也没有阻止,“田……吗?是个不错的姓氏。”


田悟道没敢回话,身体倒是抖了起来。


张新杰走上前去,伸手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拍,“抱歉,让你受惊了。我们本意并非如此。”随后退开。


张新杰的安慰像是起了作用,田悟道倒是不再抖了,只是低着头不再说话。


孙翔心中不爽,“还有事吗?没事我们走了。”


“孙小少爷可是前往中原?”张新杰问。


孙翔没理他。


“一路小心。”张新杰道。


孙翔冷哼一声,重新上了马,冲着还站着的田悟道喊了一声,“走了!”


田悟道听到命令,也颤巍巍的上了马。


只听孙翔喊了句,“回见!”随即便扬起鞭,疾驰而去。


而田悟道也只得跟在后面,喊了句“少爷等等小的!”


张新杰看着这俩人完全消失在视野当中,回头问道,“一样的味道?”


张佳乐微蹙起眉毛,像是有什么心事,听到这话点点头,“没错。”


“独一无二?”张新杰又问。


张佳乐眼神闪烁,“恩。”


张新杰点点头,“是吗,快酉时了,我们也该出发了。看来这一路上倒是不必担心传说中的义匪了。”


张佳乐瞥他一眼没说话,微微提起气几个跨步使着轻功离去。


张新杰随即跟上。


——————————TBC——————————

注:这章挺多梗,叶修的马甲或者说身份出来三个。以及伏笔众多,张佳乐天赋异禀……给他安了个技能。


评论(40)
热度(4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家养北极熊 | Powered by LOFTER